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资本:增资金融板块,深化产融结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7年3月6日中航资本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7亿元,同比上升0.77%;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上升0.51%。证金公司增持近4500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

增资金融板块,提升业务空间。公司旗下已经拥有的金融牌照包括证券、租赁、信托、财务、财险等,同时还持有江西银行以及多家农商行的股份。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48亿元,其中30亿元用于增资中航证券、18亿增资中航信托;公司拟以资本公积、未分配利润转增资本增资中航信托;公司拟增资中航租赁25亿元。通过扩大金融资产资本规模,提升业务实力,未来公司有望在巩固现有金融板块实力的同时,谋求全牌照金控平台的建设。

(1)中航租赁:结合集团战略,扩大业务规模。2016年中航信托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28%,占总营业收入的47%。中航工业集团在2016年7月底发布的《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决定》中提出2020年通航制造业收入挑战100亿元,作为集团下属的唯一航空租赁公司,中航租赁的业务空间广阔。此外,2016年12月30日公司公告称中航租赁拟增资25亿元,增资完成之后公司业务规模及业务能力均得到强化,预计2017年中航租赁收入增速有望达到35%。

(2)中航信托:积极转型,把握PPP发展机遇。2016年中航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25%,占总营业收入的25%。信托行业正处于转型阶段,我们在年度策略报告中提出信托公司需把握PPP和财富管理机遇。中航信托积极转型,于2017年1月发行国内首个以停车场收费权为标的物的TOT模式PPP项目,总规模达到3.09亿元。随着中航信托资本实力的扩充加上业务转型升级,预计2017年信托业务增速在30%左右。

(3)中航证券:资本扩充打开发展空间。受到市场波动、交投冷清的影响,2016年中航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下跌51%,占总营业收入的12%。2016年公司股基交易额市场占有率达到0.33%,与2015年基本持平。随着30亿增资到位,中航证券业务实力将大幅提升,预计2017年公司股基交易额市场占有率提升至0.35%左右。

(4)中航财务:提高资金效率,业务经营稳健。2016年中航财务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下跌3%,占总营业收入的16%。中航财务主要通过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财务管理等金融服务,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率。近年来中航财务经营稳健,盈利平稳增长,预计2017年中航财务营业收入将有5%左右的增长。

股东资源丰富,产融结合互补发展。中航资本植根航空产业,依托股东中航工业的产业优势及品牌优势,围绕航空工业产业链实现金融业务拓展,深化产融结合。中航工业下辖140余家成员单位、近30家上市公司,丰富的业务资源有助于中航资本的业务拓展。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5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33元、0.41元、0.55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行业风险,运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产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