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迪森股份事件点评:业绩增幅明显,不断开拓的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25.62%;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47.40%。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迪森家居与世纪新能源提供动力。2016年,公司包含迪森家居的营业总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25.62%;归母净利润达到1.3亿元,较2015年增长47.4%,符合我们之前对公司的预期。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2016年公司收购的迪森家居,以及成都世纪新能源51%股权,公司亦借此完成B端商业运营及C端家庭消费终端市场的布局;同时B端工业运营新建项目陆续投运、工业燃气锅炉销售保持稳定,为业绩增长带来较大贡献。

蓝天保卫战打响,“煤改气”及“煤改电”政策力度加大,有利于公司清洁燃料供热运营发展并促进C端家庭消费设备销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煤改气”及“煤改电”政策将继续向纵深推进,清洁供暖成为政策鼓励方向。公司自2015年起开始由“生物质能供热运营商”向“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进行战略转型,通过利用生物质、天然气、清洁煤等清洁一次能源为工业客户及园区客户提供冷、热、电等全方位的能源服务解决方案,符合政策鼓励方向,有望借助政策推动促进公司优质项目获取和落地。

1)生物质供热是公司的传统业务,目前有60余个项目在运,在手订单超过12亿元,供热规模约1100t/h。随着“秸秆资源化利用”的加快推进,公司生物质供热订单获取仍有较大发展空间。2)利用“上大压小”政策及淘汰燃煤小锅炉的契机,拓展与实施清洁煤供热及热电联产项目,在手订单超过4亿元,投产后将有效解决园区散煤供热造成大气污染问题,并为公司带来积极的业绩贡献。3)天然气供热及分布式能源是公司未来大力布局的领域。一方面借助现有生物质供热项目,耦合布局天然气供热锅炉,降低综合成本;另一方面利用成都世纪新能源和上海迪兴两大平台,逐步培育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为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世纪新能源可为公司提供“开发-建设-运营”的全产业链经验,上海迪兴已获得长沙王府井商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核准,实现突破,我们认为目前公司已积累的经验将有利于未来天然气分布式项目在全国的复制。4)迪森家居可借助北方地区居民散烧煤治理契机提高销量。在强制性政策的推动下,家用天然气采暖需求上升,迪森家居家用天然气壁挂炉及其多能源冷暖集成系统设施的销量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同时可借助家用锅炉市场品牌及占有率进一步促进新风、净水系统的推广与销售。

“事业合伙人”机制加速项目获取,“核心合伙人”计划凝聚向心力。

在外部拓展方面,公司通过与资源方共设合资公司的方式,推动业务跨区拓展。“事业合伙人”主要负责项目前期开发,公司则负责项目运营的专业化支持,通过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推动订单获取。在内部激励方面,公司分别于2016年7月和9月完成两期核心合伙人持股计划,参与对象分别为迪森家居高管和上市公司中层以上核心员工,买入均价分别为16.64元/股和17.36元/股,金额共计1.13亿元,完整持股期长达8年,体现员工对公司信心的同时,激励公司内生增长不断加快。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大气污染治理以及“煤改气”与“煤改电”政策的深入推进,将有利于公司在B端的清洁能源集中供热项目运营,以及C端家用天然气设备的销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6、0.59、0.7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9.57、30.10、23.54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达预期风险;天然气行业改革进度及力度不达预期风险;项目建设投产进度不达预期风险;项目经营期内需求波动风险;家用设备销售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