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纵科技:拟收购钴酸锂前驱体优质企业,有望受益于钴价的上涨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张玲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长江有色数据显示,金属钴的价格已从2016年7月的19.5万元每吨上涨至上周末的39.2万元每吨,涨幅超过100%。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拟收购的湖南雅城具备年产2000吨四氧化三钴和600吨氢氧化亚钴的能力

公司本次拟收购湖南雅城和江苏鹏创2家企业。其中湖南雅城是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领域的优质企业,具备年产2000吨四氧化三钴、600吨氢氧化亚钴和8000吨磷酸铁的能力。四氧化三钴的主要客户为三星SDI(湖南雅城是三星SDI高电压钴酸锂前驱体国内唯一供应商)、杉杉股份、北大先行等。

(二)、账面上2到3个月的库存将获得价值重估

2015年底、2016年8月底,湖南雅城的存货分别为0.94亿元和0.67亿元,其中库存商品分别为0.55亿元和0.32亿元。雅城的库存商品以四氧化三钴为主,2015年底的四氧化三钴库存为443吨、2016年8月底的四氧化三钴库存为255吨,与每年2000吨的产销量相比,约合2到3个月的库存。假定雅城的四氧化三钴库存为350吨,而从去年12月15日至今,四钴单价已从17.8万元每吨升至37.8万元每吨,每吨上涨20万元,因此雅城四钴存货的升值空间约为7000万元。此外,雅城还有2000余万元的原材料和在产品,以氯化钴、四氧化三钴半成品为主,也可以获得重估。

(三)、密切关注四氧化三钴和氯化钴的价差

国内主要的四氧化三钴企业包括无锡凯力克、华友钴业、金川等,华友钴业和金川是直接采购上游钴矿,而无锡凯力克的模式与雅城类似,以氯化钴、硫酸钴等钴盐为原材料,加工成四氧化三钴。目前来看,四氧化三钴和氯化钴的涨幅基本同步,但不排除未来价差扩大的可能,届时雅城除了库存重估外,还可获得加工费的提升。

3.投资建议

配电设备主业保持稳健增长,积极探索增量配网等新模式。并购湖南雅城后,开辟了正极材料的第二主业,磷酸铁绑定国内一线铁锂厂商,四氧化三钴受益于钴价上涨,业绩有望超预期。将拟收购的两家公司考虑在内后,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4、0.70、0.88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增量配网的模式创新受挫;四钴产品的调价过于滞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杉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