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沱牌舍得:产品结构调整助公司驶入业绩复苏快车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7-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增长26.42%;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020万元,同比增长10.25倍;EPS0.2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51%。

全年业绩显著恢复,中高档酒收入大幅增长:2016年公司共完成营业收入14.62亿元,创下2012年以来的新高,同比增长26.42%。受益于中高端白酒市场的回暖和消费升级趋势的增强,公司中高档酒收入增长45.20%,占到酒类业务收入的71.90%,较2015年占比上升9.3pct。

产品结构上的改变带动公司酒类业务的整体毛利率由前一年度的51.07%跃升至2016年度的65.07%,其中中高端酒、低端酒毛利率分别为71.66%、27.77%,分别同比增长11.63pct、4.02pct。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020万元,同样是2012年以来的最高值。

销售费用投放目标直指精细化营销:2016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为21.76%、15.12%、1.43%,同比分别增长1.14pct、0.66pct、-1.62pct,在收入显著提升的同时,费用控制效果良好。销售费用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减少广告费0.66亿元,转为加大市场开发投入,新增市场开发费0.90亿元,以精细化营销的方式深耕重点市场。

加速推进销售渠道扁平化:公司力推销售渠道的扁平化,拆分以批发业务为主的省市平台商,扁平到以终端运作为主的县区经销商。针对沱牌与舍得分类公司进行渠道拓展,成都、河南、东北等重点市场的经销商数量分别增加31家、48家、21家,增幅近30%,2016年年底以来新品招商情况达到预期。管理层目前进一步完善了对销售人员的激励制度,销售团队也由535人扩充至818人,销售人员深入终端门店帮助经销商完成精细化营销,并加强了公司自身对渠道的掌控力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0、1.24、1.63元(调整后),对应PE为36倍、20倍、15倍,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改革进度放缓、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