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兆新股份业绩快报点评:年报持续高增长,员工持股有助凝聚力提升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笑宇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快报:2016公司全年实现营收6.4亿元,同比增长25.5%,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136.1%。

点评:

业绩持续高成长,光伏电站开始贡献业绩

光伏电站业务对全年业绩贡献较大,鉴于新能源业务占比的逐步提升,公司原有证券简称已于去年11月更改为“兆新股份”。除此之外,报告期上市公司处置了全资子公司虹彩新材料及控股子公司格瑞卫康,所获投资收益也对全年业绩有积极贡献。

首期员工持股覆盖面广,骨干员工利益绑定

公司于近日公告首期员工持股计划,计划以不超过2:1的比例设定优先劣后份额,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劣后级份额,认购金额为7,000万元。同时募集不超过14,000万元的优先资金,组成规模不超过21,000万元的资金信托计划,用于购买公司股票,自锁一年。本次员工持股计划将覆盖董监高以下核心员工176人,有利于吸引和保留优秀的管理及技术骨干,全面提升公司凝聚力及综合竞争力。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已于2月28日正式获股东大会通过。

设立嘟嘟单车,打造新能源运营生态圈闭环

今年初公司与乐途宝网络科技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拟出资5,000万,经营范围将涉及自行车出租等服务。根据公司披露,乐途宝为公司的参股子公司,专注于互联网共享出行的定制平台,互联网基因强大。乐途宝已开拓嘟嘟共享巴士、嘟嘟共享租车等业务,覆盖北上广深以及香港等十多个省市,累计接驳近亿人次,是目前国内互联网共享出行的龙头企业之一。本次嘟嘟单车公司的设立,将与已有的嘟嘟巴士、嘟嘟租车形成互补共振,实现业态互补,有助于公司打造新能源运营生态圈的绿色出行闭环。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6、0.13、0.15元,对应PE分别为99.1、50.1、4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电站建设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运营生态圈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兆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