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子:业绩稳健增长,有望率先受益院所改制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5.48亿元,同比增长4.94%,实现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25.3%,其中受重组购入的电线电缆业务影响,公司民品收入比重增加(军品占比61.2%,其余为民品)。

同时公司发布2016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公司2017年2月21日总股本13.60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点评:传统业务领域优势明显,资产重组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是是航天电子重要设备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运载火箭、卫星、飞船等领域,并且在这些领域内优势明显。得益于未来我国航天型号发射任务增加,公司在航天军品领域将保持较快增长。2016年公司顺利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拓展惯导及电线电缆板块业务,公司盈利能力大大增强。且公司已成功募集配套资金22.58亿元,这将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产品转型升级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投资建设了无人机及精确制导炸弹等产业化项目,目前已成为国内开展精确制导炸弹研制品种最多、投弹数量最多、军贸立项最多、军贸出口种类数量最多的制导炸弹总体单位。公司的无人机产品也已批量列装国内陆海空军及公安、海洋等军民用户,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同时公司还积极开拓微波/激光遥感及物联网等业务,这些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集团整体上市的试点单位,有望率先受益科研院所改制:航天九院是军工科研院所事业单位改制首批试点单位。旗下以771所、13所为代表的事业单位2015年度净利润约3亿元。作为九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公司将率先受益科研院所改制,注入后业绩将进一步增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公司业绩将保持较快增长,且将在科研院所改制进程中享受到较大红利,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为0.43元、0.48元及0.5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武器装备配套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