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央企混改入佳境 再度聚焦中粮系

来源:光大证券 2017-03-06 10: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粮系混改提速

中粮集团作为央企混改“6+1”第一批试点企业之一,新公布了2017年混改整体方案,将在今年将着重针对旗下三家专业化公司中粮饲料、中粮酒业、中国茶叶进行混改,同时也将继续推进体系下的其余公司深化混改。中粮系将在2018年完成所有旗下公司的混改任务。至此,中粮系混改再次提速。

架构调整,资产整合

2016年中粮对集团下属业务做了资产整合,调整为18家专业公司,整合大旗集中在粮油糖等业务相关的下属公司,饮料、酒、地产、金控等相对比较独立。陆续剥离了五谷道场、金帝等亏损资产,聚焦主业,突出核心产品。

深入混改,放大品牌

2016年共完成旗下12家公司混改,并对公司架构做了大幅调整,保证核心业务的国有资本掌控力。在去年重点混改的四家公司:中粮置地、中粮工科、中纺集团、中粮包装来看,混改方式基本集中在资产注入、引入资金、员工持股这几个方面。

再度聚焦中粮系

中粮大刀阔斧的混改力度,使得旗下公司业务更为清晰,实现产业整合、链条升级、结构调整。自2016年正式启动混改以来,中粮系成绩显著。2016Q1-Q3净利润为32.36亿元,打破了之前微利甚至亏损的情况。

中粮系共11家上市公司平台,其中A股平台上共有4家:中粮生化(000930.SZ)、中粮糖业(600737.SH)、酒鬼酒(000799.SZ)及中粮地产(000031.SZ)。此次中粮集团混改提速,旗下四家A股上市平台值得深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