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瑞金:Q4收入增长显著回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文波,雷慧华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瑞金业绩快报:公司16年营业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14.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4.8%。

收入增长恢复,利润增长下滑:16年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14.5%、14.8%;其中第四季度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5.9%。收入增长较三季度显著加速,主要来自红牛销售的恢复,此外广西二片罐、青岛二片罐项目投产也贡献较大增量;但因成本端马口铁价格反弹影响利润增长。目前,华彬集团与泰国红牛的谈判仍然是公司未来增长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其他产品方面,宝鸡二片罐项目、湖北咸宁新型包装项目16年下半年已建成投产,为17年的业绩增长打下基础。其中,公司新型包装项目包括铝瓶罐、纤体罐项目,年产能分别为3亿罐和7亿罐,主要用于功能性饮料、高端啤酒、蛋白饮料包装,与传统罐型相比具备易开启、多次密封、外观精美等诸多优势特性,在全球范围广泛应用于新产品和高端饮料,也符合国内年轻化、时尚化、减量化的消费文化,属于高端产品,盈利能力更强,也有助于争取优质客户。2016年9月底,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香港奥瑞金贝亚有限公司与古巴冶金工业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在古巴开展铝罐的生产、销售等业务。目前,随着古巴国内经济的发展,其国内居民的易拉罐饮料需求逐年提升,本次战略合作并投资建厂,将拉动公司在海外二片罐饮料市场的潜在需求,为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利润端增长较低,主要受马口铁价格反弹影响:16年3月份以来马口铁价格有所反弹,考虑公司马口铁库存周期在3-6个月左右,四季度公司原材料成本有所上涨。目前,马口铁均价约6950元/吨,较16年低点上涨近2000元/吨,对公司后续盈利能力的影响仍需关注。

大包装产业整合持续推进,培育新增长点:2015年公司参股中粮包装、举牌永新股份,一方面在金属包装业领域进行产业整合,发挥协同效应、提高市场份额、客户粘性和产业链话语权,有望拉动行业供需格局逐步回升,公司二片罐产品盈利能力也有望逐步回暖;另一方面公司也积极探索拓展其他领域包装产品。服务模式方面,公司从提供单一包装物向为客户提供包括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与制造、灌装服务、信息化辅助营销等在内的综合服务转型,探索商业模式创新,红牛二维码项目取得良好成果,未来有望应用到其他客户,不断强化综合竞争力。公司参与投资民生加银鑫牛战略投资资产管理计划,用于实施大包装产业整合、及时把握和发现包装行业的并购机会,有助于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步伐。

探索智能包装,提供创新服务:公司一直致力于探索智能包装等创新业务模式,通过将二维码、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在包装上,带动包装产品功能性拓展,使包装具备防伪查询、营销宣传、数据收集与分析等功能,已与红牛及全聚德、北冰洋等客户达成合作。公司6月底公告收购国内优秀的手游研发发行商卡乐互动21.8%股权,并与中科金财、乾元联合合作开展互联网营销、金融服务、数据服务、企业服务等业务。公司有望利用卡乐互动游戏形象、游戏画面等资源丰富包装产品,打造游戏周边消费产品;病可能探索广告植入、游戏/包装互动式营销等服务,快速扩展公司大数据来源,提升公司大数据应用水平及精准营销能力,满足客户更多元化的需求,提高服务附加值。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11.7亿元、13.5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14.8%、15.6%、18.7%;每股收益0.5元、0.58元、0.68元(不考虑定增)/0.5元、0.54元、0.66元(除16年数据外考虑定增),六个月目标价11.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饮料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产业整合与新业务探索的不确定性、华彬集团与泰国红牛谈判结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瑞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