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马电器:战略投资“大账房”,财税助力金融新生态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7-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28日,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西藏网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拟以发行价15元/股参与认购北京大账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账房”)定向增发300万股,认购股款总额为4,500万元。

点评:

战略投资“大账房”,财税金融服务优质供应商。大账房主营业务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基于SaaS模式的财税及电子发票服务。以小微企业代理记账系统、中小微企业电子发票产品、企业移动报销系统、代理记账公司管理系统等四大核心产品线为基础构建面向小微企业的财税服务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凭借自动化、智能化等手段,大幅提高小微企业财税服务效率,以实现在降低服务价格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截至2016年6月30日,大账房云平台已为超25万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且极具成长性。

垂直场景布局再下一城,财税助力金融科技新生态。大账房以其优质的产品服务体系,圈存海量小微企业涉税数据,对企业日常经营情况判读能力准确、及时且持续。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借助大账房云平台的用户、数据资源,发挥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的经验优势,两者深度协同,共同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增值服务。之于公司,海量小微企业信贷资产或将挖掘,持续提升以信贷为核心的金融板块业务规模;之于大账房,信贷类增值服务将大幅提升用户粘度及忠诚度,提升其在小微企业面前的议价能力及行业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战略投资“大账房”,垂直场景布局再下一城。我们认为,“大账房”作为“钱包”生态在财税领域的重要布局,两者在财税数据、金融服务优势高度互补、深度协同,财税或将助力金融科技高速发展。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1.97元、3.05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85元。

风险提示:科技金融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风险;金融创新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