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2106年年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海外和剪叉式产品增长亮眼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7-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事件:2017年2月28日,浙江鼎力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98%和39.01%,与我们对2016年净利润预测基本一致。主营业务毛利率40.78%,同比减少0.07pct。

三费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1pct;管理费用率上升0.9pct,主要是研发费用和员工薪酬增加(2016年研发费用营收占比达5.2%,同比增加125.94%),财务费用率为-2.06%。主要是汇兑收益所致。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海外业务同比增长61.26%

2016年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海外业务占比大幅提升,带来业务高增长。2016年海外业务营收3.9亿元,营收占比58.3%,同比提升9pct,同比增速达61.26%;同时海外毛利率提升4pct,达到41.89%。主要原因:1)公司产品价格比国外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低大约20%;2)16年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先后参加德国BAUMA展以及英国、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等国家的工程机械展;3)增资并持有Magni20%股权,利用其在欧洲的营销网点进一步拓展了了海外市场。

剪叉式产品需求旺盛,是营收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2016年公司剪叉式产品销售7260台,实现营业收入5.0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10%和53.21%;剪叉式产品的营收占比达到72%,同比提升约4pct。主要原因:1)剪叉式产品市场需求较大,国内高空作业平台仍以剪叉式产品为主;2)公司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带来销售的增加。公司在国内首推高空作业平台“再制造”模式,为客户提供涵盖“回购”和“翻新”业务,并在行业内首次将部分剪叉式系列产品的质保期延长至两年。

定增加码臂式产品,有助于产品线完善和壁垒树立

与Magni合作研发的8款臂式新产品2016年11月亮相上海宝马展,将对现有产品线形成补充。加之拟定增不超过10.66亿元募投年产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主要用于直臂和曲臂式产品生产)项目,目前正处反馈意见回复中。

加码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研发和生产,用以完善产品线和强化技术壁垒。

成长逻辑确定,高空作业平台的龙头地位将继续强化

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正处于“蓝海”,2015年全球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112万台、国内目前保有量4万台,增长潜力巨大。公司作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竞争优势明显。随着新产品研发和投放力度加大、海外市场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和融资租赁业务放量,公司的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高空作业平台领域的竞争优势和成长性。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收8.68亿元、10.44亿元、14.68亿元,同比增长24.93%、20.27%、40.6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33亿元、2.93亿元、3.73亿元,同比增长33.48%、25.41%、27.39%;不考虑增发摊薄,对应的EPS分别为1.44元、1.80元、2.29元,对应PE为34倍、27倍、21倍;考虑到增发摊薄,对应的EPS分别为1.24元、1.56元、1.99元,对应PE为40倍、32倍、25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