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埃斯顿:收购Trio,潜在增厚每股盈利/长期协同效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2月6日,埃斯顿宣布拟以1,550万英镑收购英国Trio Motion Technology(合人民币1.3亿元),对应21倍的2016年市盈率。Trio主要从事机器人控制器和人机交互界面的生产,应用领域包括封装机械、3C、印刷和工业机器人等。埃斯顿股票自2月17日起暂停交易,并计划于3月16日复牌,届时公司还将披露潜在收购计划的进展。

潜在影响

尽管我们对交易完成的概率不予评论,但我们的情景分析显示:1)假设Trio自2017年下半年完全并表(考虑到监管审批至少需2-3个月),Trio收入增速为10%-40%,毛利率为38%-44%,则埃斯顿2017年的盈利将增厚5%-8%,2018年盈利将增厚9%-17%;2)Trio的机器人控制器与埃斯顿的工业机器人/交流伺服产品高度互补。此外,我们认为对Trio内部研发资源的整合将加强埃斯顿的技术经验。例如,在客户方面,Trio可能会在埃斯顿传统的金属成形机床和3C/家电市场之外进一步打开控制器/伺服终端市场(封装机械等)。我们认为公司可以通过与Trio控制器产品的打包销售来提升交流伺服收入。假设埃斯顿在国内机器人和伺服市场占到2%-5%的份额,则其最新股价对应31-70倍的2020年预期市盈率。

估值

我们维持每股盈利预测和人民币26.50元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仍基于2017年预期EV/GCIvs.CROCI/WACC,3.10倍的现金倍数和70%的溢价)。维持该股中性评级。

主要风险

工业机器人销售强于/弱于预期;收购协同效应好于/差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