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亿借款到期无法清偿 *ST吉恩被申请重整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7-03-03 10:2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2016年年报披露后将面临被暂停上市的*ST吉恩(600432),如今又迎来了债权人吉林国投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申请的消息。

3月2日晚,*ST吉恩公告称,当天收到吉林国投的通知,吉林国投以*ST吉恩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目前,*ST吉恩尚未收到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该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ST吉恩是否进入重整程序也存在不确定性。

最近几年,*ST吉恩生产经营已陷入困局。2014年、2015年,*ST吉恩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并且预计2016年将继续亏损19亿元到22亿元。在这样的情况下,*ST吉恩股票将于2016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暂停上市。

除了业绩连续亏损之外,*ST吉恩还面临大量的逾期债务。经*ST吉恩财务部门统计,截至2016年12月21日,新增逾期贷款本金金额共计6.28亿元,新增欠息0.20亿元。截至2016年12月21日,本金累计逾期金额62.23亿元,欠息累计金额4.18亿元。

此番,*ST吉恩之所以会被吉林国投申请进行重整,就是因为一笔2亿元的借款在展期后依然无法按期偿还。据悉,2015年11月,*ST吉恩向吉林国投借款2亿元,借款期限自2015年11月5日至2015年12月25日。上述借款到期后,双方约定约定将借款展期至2016年2月3日止。

或许彼时吉林国投也没有想到,即便将借款进行了展期,*ST吉恩依然没有能力按期偿还。于是,吉林国投于2016年12月20日向*ST吉恩发出催收函。不过,*ST吉恩在今年1月5日给出的答复却是因长期亏损,无法清偿对申请人的前述债务。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吉林国投才向法院提出对*ST吉恩进行重整的申请。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吉林中院受理了债权人提出的对*ST吉恩进行司法重整的申请,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将在规定期限内制定*ST吉恩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ST吉恩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法将裁定终止*ST吉恩的重整程序,并宣告*ST吉恩破产清算。

有分析人士告诉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吉林国投是由吉林市国资委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而*ST吉恩的实际控制人是吉林省国资委。吉林国投本次提出对*ST吉恩进行重整申请,肯定不是为了将*ST吉恩逼上破产清算的绝路,应该还是当地政府希望借助此次重整的机会,帮助*ST吉恩实现涅槃重生。

几年前,吉林省的另一家上市公司*ST得亨,同样是债务累累,依造自身力量已难以走出困境,但最终却是因为重整计划获法院批准,加之重组方承诺注入优质资产而获得重生,昔日的绩差股*ST得亨也摇身一变成为了业绩优良的均胜电子。

“如果不出意外,吉林中院大概率会受理吉林国投提出的对*ST吉恩进行重整的申请。在此之后,就应该密切关注*ST吉恩何时会披露重整计划草案及草案的具体内容。”上述分析人士认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