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文化:全版权运营龙头,泛娱乐生态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精品IP为核心的泛娱乐运营商。凯撒文化前身是高端服装品牌,2014年开始转型泛娱乐,通过剥离原有服装业务、三次泛娱乐公司并购完成转型。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归母净利润4448.96亿元,并且泛娱乐业务收入占比达到52.93%。目前,公司已初步建立起以精品IP为核心,覆盖文学、动漫、影视、游戏等核心领域的互联网泛娱乐生态体系。

“全版权”将打开市场大空间。IP全产业链市场规模从百亿级收入的上游到2000亿+的下游,呈现金字塔形。在高度成熟的文娱市场,超级IP的开发运营涵盖数十种领域,而且联动效应较高。目前中国市场步入成熟期,趋于理性化的市场预示着内容时代的来临,为全版权运营创造了条件。上游来看,目前网文+动漫是主要IP来源,网文价格飞涨,国漫有望成为IP金矿,完整合理的“世界观”是检验大IP的试金石,玄幻、武侠等题材的作品或可类比漫威世界观。中下游来看,游戏市场发展最快,关注精品化手游及海外市场发展前景。

优质IP资源+商业化能力,具备全版权运营优势。目前在资源端,凯撒文化购买多个优质IP、拥有幻文科技和武汉泛娱两个IP自主培养平台超过1000个IP,对外通过与腾讯动漫合作获得二次元IP资源和强渠道。在变现端,子公司酷牛互动和天上友嘉研发能力强,具备丰富的影游/漫游联动开发的经验;已联合出品两部动画影片,正在推进其它影视项目(资料来源:公司公告: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员工激励到位,高管经验丰富,在专业度和资源上都有较充分的积淀,具备较强的整合上下游资源的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1.62亿、4亿、5.5亿,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79元、1.08元。参考同类可比公司,对应6个月目标价24.35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市场产值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各业务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产业基金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撒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