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现场演艺业务稳步增长,六间房全年并表业绩增长贡献大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刘丽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场演艺业务稳步增长,六间房全年并表业绩增长贡献大

公司2016年营收增长达到56.05%,主要来自于六间房全年并表的贡献。2016年公司三大块业务:现场演艺实现营收13.7亿元,同比增长8.40%;互联网演艺实现营收10.9亿元,同比增长195.37%;旅游服务业实现营收1.83亿元,同比增长200.9%,其中包含轻资产宁乡项目确认收入1.17亿元。

--现场演艺业务:线下方面,公司目前已经初步建成一个覆盖全国一线旅游休闲目的地的旅游演艺平台,平台年客流量超过3000万人次。2016年公司杭州宋城大本营实现营收6.88亿元,同比略降1.84%;三大异地项目:三亚宋城实现营收3.07亿元,同比增长19.24%,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5.11%;丽江宋城实现营收2.23亿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66.77%;九寨宋城实现营收1.5亿元,同比增长13.85%。公司在现场演艺方面还储备有上海、桂林阳朔、张家界等三大项目,其中上海、桂林阳朔项目将在今年全面动工,预计将在明年开业;宁乡项目开启了公司轻资产管理输出的序幕,目前该项目稳步推进,近期还会以此模式跟进2-3个项目;2016年公司敲定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传奇王宫项目,迈出国际化的第一步,同时还有多个海外项目正积极推进中。未来,公司现场演艺业务仍有望在高基数、高起点上实现稳步较快增长。

--互联网演艺业务:六间房2016年全年并表,为公司贡献收入10.9亿元、净利润2.35亿元。若扣除六间房收入及利润贡献,公司2016年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净利润同比增长24%。六间房子公司2016年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49.93%和45.03%。

六间房目前拥有超过22万名签约主播,月活跃用户数超4000万;2016年六间房移动端品牌全新升级为“石榴直播”,近期由公司旗下现场娱乐基金和六间房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蜜枝科技有限公司”将正式推出“蜜枝-ACG配音社区App”,从声优方向切入二次元领域。

投资建议:

长期看好“六个宋城”泛娱乐生态圈打造,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公司确立了“演艺宋城、旅游宋城、国际宋城、网红宋城、IP宋城、科技宋城”等“六个宋城”的发展战略,并据此稳步推进其各项主业。公司各个储备项目正紧锣密鼓筹备中,并仍积极在寻求全国以及海外新项目的落地。我们仍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潜力,从当前公司储备项目的进程看,预计2017年将主要依靠内生性增长,伴随上海、桂林阳朔等新项目的建成开演,公司2018年以后将再次迎来业绩的快速突破。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和0.98元,当前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倍和22倍,维持其“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