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捷科技:业绩高增长,静待资产整合落地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27日晚间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94亿元(YoY149.55%),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59亿元(YoY107.29%),基本每股收益0.75元。同时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的进展公告》,表示正在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平安观点:

净利翻倍,持续增长: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94亿元,同比增加149.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加107.29%,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因为以下两点:1)母公司募投项目持续发挥效益,较上年同期同比上升;2)子公司星源电子并表,且受益面板价格上涨。

溢价定增显信心,SAW滤波器扬帆起航:公司于2016年底以39.00元/股价格定增募集8.50亿元投向SAW滤波器和一体电感,相对发行期前一日均价溢价3.64%,彰显了投资者的认可和信心。我们认为公司完成定增后将加快SAW滤波器产线建设,有望实现SAW滤波器的国产化。由2G到4G,使用的频段变多、且频带宽了,而且手机每增加一个频段,大约需要增加2只滤波器。随着3G/4G的普及和未来5G到来后新频段的增加,手机滤波器的需求将快速增长,比如3G时单只手机的SAW滤波器需求约为3-6只,4G时单只手机的SAW滤波器需求约为20-40只,5G时单只手机的SAW滤波器需求至少在50只以上。SAW滤波器是手机射频前端的关键器件,其封装技术基本上被国外厂商所垄断,如日本的Murata、TDK旗下的EPCOS、Taiyo等。麦捷科技已掌握了终端射频声表滤波器(SAW)产品技术和生产工艺并开始小批量供货,有望打破国外厂商垄断的局面。

内生与外延式并行,股权激励有利长期稳定发展:目前公司正停牌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该标的资产交易对价初步确定为6亿元,预计完成并购有利于公司新的战略布局。麦捷科技之前一直专注于片式电感等新型片式被动电子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5年全资收购星源电子,星源电子主导的3.5~11.6寸英寸液晶显示模组产品广泛应用于平板电脑、车载、安防、手机、便携类、仪器仪表等终端客户领域。15年9月公司收购了长兴电子51%股权。长兴电子主要做陶瓷封装外壳,军工四证齐全,产品可用于IC封装、LED封装,现主要销往军工领域,并购协同将助力麦捷科技二次腾飞。公司对于核心人员给予股权激励,授予价格为每股19.48元,2017~2020年业绩考核目标分别为1.8/2.52/3.58/4.5亿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望释放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稳定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实现公司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麦捷科技16年业绩符合我们预期,溢价定增彰显投资者信心,股权激励也有助于公司稳定持续发展。公司SAW滤波器产线建设将逐渐落地,实现国产化配套,对公司营利实现积极贡献,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59/2.471/3.00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68/1.06/1.28元,对应PE为57/37/31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风险,消费电子不景气风险,技术开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