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国内IC设计销售额首超封测,5G或成MWC焦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中国大陆IC设计产值首超台湾地区:根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2016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为4335.5亿元,同比增长20.1%。其中,设计业销售额为1644.3亿元,同比增长24.1%;制造业受到国内芯片生产线满产以及扩产的带动,2016年销售额1126.9亿元,同比增长25.1%;封装测试业销售额1564.3亿元,同比增长13%。一方面,这是中国大陆 IC设计业销售额首次超越中国台湾地区(约合1408.15亿元人民币),另一方面,这也是国内IC设计业销售额首次超越封测业,IC设计作为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上游,所面临的技术壁垒最高,难度系数最大。中国作为半导体产品的重要市场,每年消费的半导体产品都超过1000亿美元,但其中超过90%都为进口,其中主要是核心部件芯片等国内技术实力相对薄弱。政府近年来在不断加大对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上到中央政府成立的1200亿人民币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下到各级地方政府的半导体产业发展基金,看好国内本土芯片类公司全志科技、艾派克等。

MWC 2017举办在即,5G或成最大焦点:历届MWC会议都让人耳目一新,WMC 2017手机方面的创新应该集中在屏幕、指纹识别、拍照和快充 等方面,不过5G可能将会成为最大看点。届时华为将会携面向5G最前沿的解决方案、与领先运营商及垂直行业合作伙伴联合展示、多种外场现 网演示以及行业峰会亮相。中兴通讯将发布5G全系列高低频预商用基站产品,支持业界5G主流频段,采用Massive MIMO、Beam Tracking(波束跟踪)、Beam Forming(波束赋形)等5G关键技术,充分满足5G预商用部署的多样化的场景和需求。德国电信、爱立信和SK电讯计划在WMC进行5G联合网络切片演示。诺基亚将携手美国运营商Sprint,通过使用3D波束赋形软件来演示4.9G技术,从而提供高达8倍的上行链接吞吐量以及5倍的下行链接吞吐量。根据高通公司的预测,到2035年5G将在全球创造12.3万亿美元经济产出,全球5G价值链将创造3.5万亿美元产出,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相关产业链公司。

上周电子板块表现回顾:本周大盘整体保持上行趋势,沪深300上涨1.53%。其中,申万电子指数上涨了2.5g%,跑赢沪深300指数1.06个百分点;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上涨2.57%,跑赢沪深300指数1.04个百分点。

一周行业重点回顾:行业深度。IGZO综合优势凸显,看好长期替代效应。

投资组合表现:1 7年年初以来投资组合累计收益0.90%,跑输沪深300指数4.05个百分点,跑输申万电子元器件指数1.24个百分点,跑输中信电子元器件指数2.30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企业新业务开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