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文化影视行业周报:再融资新规影响小,爱奇艺完成15.3亿美元“可转债”认购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本周文化影视板块表现强于平均市场,主要逻辑是板块长期调整之后的反弹以及事件性推动,本周表现靠前的华策影视主要受电视剧《三生三世》良好表现的推动,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内容为王,精品带动。

2)本周是再融资新规实行之后首周,作为并购事件较多的版块,影响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大,根据我们上周的分析,少数公司受影响,我们统计预计只有5家受影响,分别是:当代明诚、顺网科技、联创互联、长城影视、台基股份和印纪传媒。

3)本周五电影市场迎来两部重量级好莱坞大片,《生化危机:终章》及《刺客信条》,两部影片表现抢眼,截止到周五晚上十点,《生化危机:终章》当日票房已突破2亿。院线电影市场在一段时间内将被好莱坞大片占领,国产电影暂无重量片。

4)爱奇艺在本周完成了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引起市场轰动,整个在线视频市场诸侯割据,随着付费制和制播分离的推动,补充“资本粮草”成为重要环节。

5)本周三,文化部发布“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要加快发展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业态。90后、00后消费群体的兴起,对于文化的需求差异化,动漫游戏等形式的文化能够满足青年人的需求,可以带动新兴文化产业的兴起。

本周推荐:华策影视、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天神娱乐、吉比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