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建材周报:煤化工处于景气拐点,玻璃股仍可买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萍,黄道立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建筑&建材板块表现及涨幅/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

2.20-2.24,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53%,建筑装饰指数上涨1.21%,跑输沪深3000.32个百分点;建筑材料指数上涨2.19%,跑赢沪深3000.65个百分点。建筑细分领域,装饰板块上涨1.36%,钢结构板块上涨1.23%,设计板块上涨0.39%。建工板块过去一周涨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文科园林(6.61%)、东易日盛(6.31%)、全筑股份(5.93%);过去一周涨幅倒数3位个股:龙元建设(-5.01%)、西藏天路(-4.8%)、蒙草生态(-3.86%)。过去一周建材涨幅居前3位的个股:福建水泥(25.37%)、金圆股份(20%)、国统股份(7.95%);过去一周涨幅倒数3位个股:柘中股份(-12.64%)、同力水泥(-9.44%)、青松建化(-8.40%)。

行业观点--建筑:煤化工处于景气拐点,装饰股股价位于底部。

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下发,为煤化工十三五发展指明政策方向,而油价上涨为项目推进提供经济可能,煤炭价格回暖带来业主资金能力好转,目前行业正处于景气拐点,我们判断煤制乙二醇的投资可能率先复苏,煤制烯烃、煤制油和煤制天然气的投资也有望跟进。重点推荐东华科技、航天工程和中国化学。PPP继续看好园林公司,重点推荐开启PPP2.0模式的美尚生态,具备经营性PPP项目研发能力,17年或迎来订单落地加速、收入、利润增长提速。继续推荐东方园林、蒙草生态、文科园林及央企葛洲坝。装饰公司16年普遍订单回暖,且面临向大总包转型的历史机遇,重点推荐亚厦股份、江河集团、金螳螂、广田集团。

行业最新观点--建材:维持“水泥股价上涨钝化,择机收购,玻璃股仍可买入”的观点。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回落0.21%,但目前库存整体依旧偏低,加之随后随着春节复工的推进,需求逐步回暖,我们继续看好水泥价格的春季上涨,1-2月水泥股价累计已有较大涨幅,龙头估值水平多数已达到13-14年小周期的估值高点,我们维持月初提出的2月份股价涨幅钝化,建议投资者可择机获利的观点(自2月13日我们提出此观点后,截止上周五,建材指数累计涨幅0.3%,跑输沪深300指数1.3%,传统水泥龙头股海螺、华新、冀东、万年青等累计收益均为负);金隅股份,目前估值水平仍具备配置价值;全国玻璃现货价格上周环比上涨0.07%,我们也同样看好春季玻璃价格上涨,考虑到玻璃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前期涨幅较为理性,我们认为玻璃龙头标的现价仍可买入,近期媒体报道“多部门联合启动水泥玻璃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督查”,我们认为玻璃行业17年供给侧改革有望超预期,关注标的旗滨集团、南玻A等;转型标的仍继续推荐秀强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