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继续关注一带一路,带动的龙头设备出口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电力设备新能源:风电领涨

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60%,沪深300上涨1.53%,创业板指上涨2.95%,CS电力设备板块上涨2.76%。其中,风电上涨5.21%。涨幅前五个股分别为电科院、雅柏特、光一科技、宝胜股份、太阳能,跌幅前五个股分别为金利华电、湘电股份、杭锅股份、好利来、易成新能。

行业要闻

新能源汽车:工信部研究调整对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完善申报程序。

电改和电网:国家电网召开特高压交流工程工作会议;山西电网建设即将迈入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的大型电网新时代。

风电:能源局发布风电投资监测预警,2017年6省区风电投资亮“红灯” 太阳能:北京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奖励名单(第三批);苹果总部将建全球最大级屋顶光伏能源;2016年中国太阳能设备出口降10%至140亿美元。 核电:国内首个核电供暖专利诞生。

公司重要公告

中能电气:签订投资兴建智能微网以及增量配电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不超过81,565万元。 太阳电缆:以现金方式出资1470万元设立福建南平太阳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占股49%。 投资建议 从中长期来看,海上风电、分布式光伏是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的投资主线。

“一带一路”:一带一路为电力设备出口提供了提供了政策支持,未来电力设备出口将贡献较大的业绩增量,建议投资者主要关注各个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具备走出去的能力,主要包括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等。

核电:核电重启,三代核电有望迎来建设高峰期

风电:从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弃风率下降幅度明显,已经从16年第一季度的26%下降到第四季度的12%,照此速度在2020年之前下降到《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及的5%是有望提前实现的。风电运营商收益将明显改善。另一方面,2018年风电下调有可能引发一轮抢装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风电设备和运营商,包括风机龙头金风科技、塔架龙头天顺风能、主轴龙头金雷风电、风电运营商福能股份等。

太阳能:主要投资方向是分布式光伏和领跑者项目,单晶硅及组件需求将加大,重点推荐单晶龙头隆基股份和运营商林洋能源。

本周组合

金风科技(风电机组龙头)、福能股份(福建地区最大的综合能源服务商)、特变电工、平高电气、国电南瑞、许继电气、隆基股份(单晶龙头)、林洋能源(分布式运营商)、台海核电。

风险提示

政策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