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澳洋顺昌事件点评:年报业绩略低于预期,期待2017年LED芯片与三元电池共振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低于预期,受第四季度资产减值损失影响较大。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9.9亿元,同比增长19.77%,实现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下降14.83%,扣非净利润2658万元,同比下降2.98%,略低于预期。其中,第四季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4126万元,对公司盈利影响较大。各业务分拆来看,LED芯片贡献净利润6359万元,三元电池贡献归母净利润2658万元,金属物流业务是业绩贡献主力,实现毛利2.75亿。

LED芯片盈利持续向好,继续看好2017年量价齐升。公司LED芯片为白光照明芯片,现有产能20万片/月,2016年生产205万片,销售254万片。新建产能60片/月预计在二季度开始爬坡,二季度末可以满产,2017年满产产能可以达到750-800万片。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国内封装龙头木林森。公司2016年12月,战略引入木林森(木林森持股LED子公司淮安光电26.88%的股权),与大客户的绑定关系更加牢固,同时能降低相关费用。2016年,受益于整个LED芯片行业落后产能出清带来的供需结构改善,公司LED芯片在6月份开始提价,提价过后产品毛利率达30%,预计2017年仍能保持现价或者小幅上涨。

三元电池产能逐步释放贡献业绩。子公司天鹏能源现在主要生产NCM523三元电池,电芯单体能量密度200wh/kg左右,pack后能达到最高档补贴要求。日产能30万只,新建的100万只/天的产能分两批建设,第一批50万只/天的产能逐步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将于二季度开始释放。公司在乘用车领域主要给众泰供货,与康迪和北汽也有合作,并逐步进入东风、金龙等物流车的供应链。第293批新车型公告显示,公司配套厦门金龙两款纯电动工程车。新客户的开拓有助于公司动力电池的产销放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1元、0.51元、0.57元,对应PE为24倍、20倍、18倍。我们继续看好公司LED芯片业务的回暖和三元锂电池的放量,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木林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