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风科技: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风机龙头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风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和大型民营风电场开发投资运营商,全球累计装机总量38GW,三峡集团为第一大股东,盈利能力不断创新高,目前PE估值16倍。

金风科技是国内最早进入风电设备制造领域的企业,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风机整机制造商,公司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达38GW。公司注重研发,历年研发投入远高于国内同行,即使在行业陷入低谷的2011-2012年,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提升了产品质量。根据中国风能协会的调查结果,公司产品在多项指标中领先。随着市场向低风速及海上区域转移,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也是国内出口量最大的整机厂商,占国内整机厂商出口量的近一半份额。公司在手订单创新高。海上风电市场有望进一步突破。

国内最大的民营风电场运营商,风电场运营已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自营风电场毛利率65%全国领先,自营电场年利用小时数远高于平均水平。与美国Apple等高科技公司的合作,也有助于拓展海外风电场开发市场。

随着越来越多机组退出质保期,后服务市场会成为越来越大的蛋糕,存在巨大商机。运维服务是长期合同,可以提供非常稳定的现金流收入。公司在多年的风电设备销售和一体化服务过程中,在风资源评估、风电场建设规划、设备安装调试、风电场运营维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同时掌握了大量数据。市场一旦启动,公司凭借着过去十多年的运维经验以及近1/3的装机量优势,公司运维服务板块营收将大幅增长。此外,公司与美国Viridis的合作,也开启了运维服务业务的国际化战略征程。

2016年,装机速度只是短暂放缓,未来还有巨大增长空间,目前的装机量与规划相比,还有较大装机空间。16年机组招标量同比大幅增长和18年电价下调两因素将推动17年装机量大增。目前弃风限电改善明显,单季弃风率已从Q1的26%降低至Q4的12%。

我们对公司业务进行了详细梳理,并分别预测了各主营业务收入及毛利率,最后用FCFF和PE两种估值方法对公司进行了评估,同时考虑到公司业务单一且市值较大,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价格是24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