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泰新材:顺丰更名,物流王者浮出水面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月23日公司公告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4.83亿元,同比增长1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80亿元,同比增长112.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6.43亿元,超承诺利润20.9%。

自2017年2月24日起,公司证券简称由“鼎泰新材”变更为“顺丰控股”,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352”。

经营分析

顺丰更名,业绩持续高增长:顺丰控股在2月24日起完成更名,届时国内快递行业目前市值最大的白马股正式登陆A股市场,4家借壳上市快递公司均完成上市流程。同时在2月23日公告的顺丰业绩快报中表示,排除2015年9月业务剥离影响,2016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1.5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2.46%,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行业整体高增速带来业务量的增长;同时公司成本控制得当,使利润率有明显上升,由6%提升至9%。其中2016年开始公司外包一部分业务以严控成本,目前为保证品质,开始有回收动作。

精准定位中高端市场,前瞻布局综合物流服务:作为国内快递行业的标杆企业,顺丰精准定位中高端市场。直营模式下自有的庞大网络、运力、IT系统保证了速递业务的效率与安全;已连续9年位居《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榜首,良好口碑和品牌形象支撑了其较高的业务单价。顺丰用“供应链+”整合产业生态,构建集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为一体的开放生态系统。依托强大的干线运输能力,发达的信息系统和中高端的客户,打通物流全产业链,融合仓配、重货运输、供应链金融等,布局O2O、丰巢科技,向综合物流服务商转型,具备前瞻性。综合考虑公司规模、运营模式、品牌口碑、发展趋势,顺丰是最有可能崛起为世界级巨头的企业。

短期行业高估值可持续,寡头垄断即将形成:目前行业供不应求的情况逆转,快递业务量连续6年50%以上的高速增长或难以为继,但未来3年内,受电商带动、微商崛起以及移动端的渗透,预计快递行业依旧将维持30%以上的高增长,行业依旧可以享受高成长带来的高估值。中期来看,在较长时间低价竞争环境下,借由资本市场使得本身开始具有规模及效率优势的企业,有可能突出重围形成寡头垄断。寡头企业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延伸收益链条、提升经营效率提升企业利润率,促进快递企业业绩再次高成长。

在长期,我们认为未来快递行业依旧存在高速发展机会,走过消费互联网时代,产业互联网或是发展大势,B2B将带来快递行业新一轮爆发增长。

盈利调整

我们根据公司2016年的超预期表现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6-18年EPS为1.06(公司公告)/1.31/1.73元/股。

投资建议

顺丰正式更名,物流王者浮出水面;16年快递企业业绩符合预期高增长,一季度业绩或超预期,前期快递股价回调30%以上,短期快递股价大幅回调迎来布局良机。考虑顺丰精准定位中高端市场的前瞻性战略,以及转型综合物流服务的格局初现,预计顺丰可能在这轮竞争中率先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寡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快递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快递行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