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青旅公司研究报告:强强联合成立产业基金,景区投资模式多元化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7-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业务重点转移明确:景区项目储备,产业基金募集,从遨游网到对外投资项目的战略转型。

产业基金合伙人强强联合:各司其职的定位和1+1>2的运作能力。

轻资产模式估值弹性大:重资产模式未来开拓数量受限,轻资产模式具备多种开发和经营可能性。

一破一立实现风险对冲:乌镇签订管理合同和产业基金合作模式降低陈向宏团队分家的影响,且在未来规避股份划转对现有景区业绩的业务干涉。

盈利预测

因公司主要的业绩来源为乌镇(公司控股66%)、古北水镇(公司控股36%)、中青博联(公司控股75.44%),其他投资业绩和租赁收入恰与遨游网的亏损额度相抵消,所以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乌镇、古北水镇和中青博联的业绩增长。乌镇项目在17-18年假定人次增速为12%、政府补贴一个亿的情况下,净利增速稳定。古北水镇业绩虽自15年-18年能够实现翻番,但因公司股权比例过低,对公司的业绩影响幅度较小。

因此总体来看主业经营稳定情况下,依靠内生项目,从17-18年业绩增速约26%(乌镇28%,古北30%,中青博联20%)。在考虑到提价对于公司的业绩增厚的影响下,测算2016E/2017E/2018E的业绩为4.74/5.8/6.94亿元,增长幅度为61%/22%/20%,EPS为0.66/0.80/0.96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2/27/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项目进展滞后于市场期待

政府补贴的不确定性

股权划转大股东变换之后对经营和人事的干涉

遨游网加大亏损额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