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挖掘机销量持续高速增长,关注工程机械反弹机会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李骥 2017-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2月17日至2月23日,本周市场继续稳步回升。机械、军工行业的走势则出现了一定的分化,其中,机械行业上涨2.24%,跑赢沪深300指数1.52个百分点;而军工行业则微幅下跌0.17%,跑输沪深300指数0.89个百分点。从行业内各个子板块的表现来看,本周工程机械板块一枝独秀,累计上涨4.8%,领涨行业;同时,船舶制造与港口设备和轻工机械板块也表现相对较好,分别上涨1.5%和1.4%,紧随之后;而基础零部件板块则表现相对较差,累计下跌0.74%,排名行业垫底。

从个股的涨跌幅来看,工程机械个股本周领涨行业,其中,建设机械本周累计上涨23.98%,领涨行业;同时,河北宣工和厦工股份也表现较好,分别上涨14.55%和13.42%,紧随之后;而申科股份则表现最差,累计下跌14.04%,排名行业垫底。

本周观点

本周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但板块轮动较快,其中军工行业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尽管机械行业近期有所回暖,但行业整体的景气度仍旧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因此我们维持对行业的“中性”投资评级。春节后,工程机械的下游需求延续了半年多来的向好态势,市场预期2月份挖掘机销量为1.2万台,同比增长超过200%,近半年来,这一增速维持在70%以上。同时,机械设备开工率达到85%,接近历史高点;此外,工程机械下游的回款率也持续改善。随着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未来一段时间,工程机械行业或将延续当前的反弹态势。推荐:中联重科、建设机械、天业通联、厦工股份和徐工机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