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2017年日常报告:医保调整与招标共振,药品行业迎来增量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论

增补数量略超预期,尤其中成药;执行速度超预期,与招标周期完美契合。

本次目录包括西药1,297个,相比09年(1,164个)增幅11.4%;中成药1,238个,相比09年(1,032个)增幅20.0%;中药饮片部分沿用2009年版药品目录规定。

本次要求各省(区、市)乙类增补工作在2017年7月31日前完成,发布后1个月内开始执行;根据我们之前对招标的判断,占全国药品市场超过80%的省份招标将于2017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重大疾病、创新药医保谈判机制实质推进,45个初步拟谈判品种紧随其后。

考虑到部分药品具有很高的临床价值但价格较为昂贵,按照现行价格纳入目录可能给基金带来较大压力的实际情况,专家同步评审确定了45个拟谈判药品,下一步将在确认相关企业是否具有谈判意向后,向社会公布拟谈判药品名单并按相关程序组织谈判,将达成一致的品种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这些药品中近一半为肿瘤靶向药物,涵盖了白血病、肺癌、胃癌、结直肠癌等常见肿瘤,其他为心脑血管疾病、罕见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用药。

儿童药、民族药被重点扶持。

本次目录新增91个儿童药品品种,药品目录中明确适用于儿童的药品或剂型达到540个。

本次专门组织相关专家对藏药、蒙药、维药进行评审,新增民族药41个,增幅达到90%。

投资建议

如同我们在2017年度策略阐述,医保目录调整和招标给药品行业提供新的增长动力,同时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存量格局也将洗牌,优质企业集中度提升。我们对医保目录调整的组合分析如下(测算方法为收入弹性分析,详细可咨询国金医药团队):

化学药:石药集团(聚乙二醇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注射剂/丁苯酞氯化钠注射剂/伊马替尼片)、恩华药业(右美托咪定注射剂/齐拉西酮注射剂/利鲁唑片/阿立哌唑口服常释剂型)、海正药业(伊达比星注射剂/重组人Ⅱ型肿瘤坏死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注射剂/替加环素注射剂/环丝氨酸口服常释剂型/腺苷蛋氨酸/多柔比星/达托霉素注射剂)、正大天晴(奥美沙坦酯片/帕洛诺司琼注射剂/伊马替尼片/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注射用地西他滨/达沙替尼片)、人福医药(因卡膦酸二钠注射剂/间苯三酚注射剂/米索前列醇口服常释剂型/盐酸氢吗啡酮注射液/盐酸纳布啡注射液)

中成药:易明医药(瓜蒌皮注射液/米格列醇片/红金消结片)、康缘药业(大株红景天胶囊/七味通痹口服液/心脑欣丸/杏贝止咳颗粒/龙血通络胶囊/桂枝茯苓片/九味熄风颗粒)、以岭药业(八珍益母颗粒/夏荔芪胶囊/参松养心胶囊/连花清瘟颗粒/养胃舒片)、亿帆医药(复方银花解毒颗粒/皮敏消胶囊等超过10个品种)、益佰制药(麦味地黄胶囊/前列癃闭通颗粒/金骨莲胶囊/理气活血滴丸/妇科调经滴丸/丹灯通脑滴丸/洛铂注射液)

优质龙头公司:复星医药(非布司他、复方芦荟胶囊、前列地尔干乳、匹伐他汀、培美曲赛、依诺肝素钠、环丝氨酸等)、恒瑞医药(右美托咪定注射剂坦洛新(坦索罗辛)缓释控释剂型、艾瑞昔布片、非布司他口服常释剂型、布托啡诺注射剂、达托霉素注射剂等)、通化东宝(二代胰岛素乙类升甲类)

其他受益公司:仙琚制药、葵花药业、丽珠集团、远大医药、三生制药等。

风险提示:产品统计可能有遗误、产品放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