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投证券衍生品策略周报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丁俭 2017-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期货市场:市场持续上扬,预计期指震荡上行将延续。上周上证综指持续上扬,一度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最终收报3196.7点。期指三个品种均出现上扬:IC当周涨幅超过2%,IH涨幅不足1%,IF上涨1.5%。基差方面,期货贴水有所扩大,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11.5点、5.2点及42.9点。主力持仓方面,期指当月合约本周交割,受资金移仓影响,IH和IC主力持仓较前一周大幅增加。IH多空分别增仓6472手和7404手,净多持仓929手。IC多空主力同样双双增仓6000余手,净空持仓小增65手,至824手。IF由于春节因素,移仓较以往提前,多空持仓均较前一周小幅下滑,净空持仓降至6手。总体来说,期指三大主力合约周线收阳,量能也稳步回升,市场目前正处于风险偏好上行的过程中。不过在上周市场量价齐升的格局下,目前增量资金有限,市场仍较为谨慎。预计短期期指还将震荡上行,但空间或有限。

期权市场:上周上证50窄幅波动,周五有小幅下挫,而上证指数以及深圳综指,中小创均有小幅上涨,反映出市场的焦灼情绪,周五证监会公布再融资新政: 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仍然以董事会决议公布日为基准锁定价格,但配套融资定价基准日改为发行期首日;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

此次发行抑制了再融资的规模频率,并且配套增发接近于市价发行,挤出了定增套利资金,本次新规对于级市场是重大利好,建议可试探性买入看涨期权。

截至2月17日收盘,上证50收于2362.71点,周涨幅-0.23%;50ETF收于2.361元,周涨幅-0.21%。50ETF期权总成交243万张,日均交易量环比上涨1%;持仓量方面,未平仓合约量145万张,认沽认购比率70%。涨跌幅方面,50ETF沽2月2.45周涨幅1.6%,涨幅居首;50ETF沽2月2.30周跌幅86.4%,跌幅居首;50ETF购2月2.35成交量33.4万张居首位,50ETF购3月2.35持仓量7.76万张居首位。

波动率方面,标的证券50ETF近两年的历史波动率区间为【12%,60%】,认购期权隐含波动率9%,认沽期权隐含波动率12%。总体来看,波动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可以适当做多波动率。

风险提示:由于价格变化、流动性等原因,无法以预期价格及成交量同时买卖多个期权品种建立套利组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