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力泰:各项业务全面加速,业绩高速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7-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①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6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8.82亿,同比增长139.89%;实现归母净利润8.78亿,同比增长302.39%。

②实际控制人文开福先生对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出建议,拟以现有公司总股本15.6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提议人文开福及其一致行动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在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后6个月内拟合计减持至多8225.24万股,占比5.26%;该方案披露前后6个月内存在限售股已解禁或限售期即将届满的总股数7.43亿股,6个月拟最大减持数量仅占比11.07%我们认为,2016年公司业绩高速成长契合行业发展逻辑,且是资源优化配置,产业链合理布局,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优化,以及新项目稳步推进的综合体现;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成长性具备匹配性,所处行业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目前正处于内生+外延并重的战略扩张期;在2016年12月30日完成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757.5万股,均价17.39元/股,其中大宗交易买入340万股,占总股本0.24%,均价16.7元/股)的基础上,6个月拟最大减持量仅占比方案披露前后6个月限售股已解禁或限售期即将届满的总股数的11.07%,凸显以实际控制人文开福为首的高管团队,对公司长期发展价值的信心。

消费电子行业经过若干年的发展,现已经进入深度整合期,其巨大的市场体量将孕育“二度跨周期”发展机会:①伴随下游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以及上游零部件中小供应商逐步退出,行业对于稳定大规模量产能力将给出较高议价(近阶段通用零部件涨价现象与此相关),不排除龙头企业逐步具备较高议价能力,并快速提升市场渗透率;②品牌客户供应链管理必将“增质提效”,多部件分散供应格局,必将向多部件集中供应转化,具备多核心部件一体化供应能力的企业,将充分受益;③微创新将撬动增/存量市场巨大红利,玻璃/全面屏/AMOLED/电池创新等等,将从量和价双重维度提升企业获利能力。

我们认为,公司在2014~2015年前瞻战略性并购整合多个优质公司之后,于2016年完成整合并充分体现一体化规模效应(触控/显示/指纹识别/摄像头/FPC软板/盖板玻璃等),战略整合完成期适逢行业深度整合期,未来将充分受益于“二度跨周期”发展机遇,其面对的目标市场具备超过10亿部终端,且综合渗透率不足10%,预计未来2~3年将是公司全线产品渗透率快速提升,进而带来业绩高速成长的黄金周期。

公司触控显示产品一站式服务商,长期专注于触摸屏、显示屏及模组研发生产,在行业内具有较强实力。2015年以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外延收购不断拓宽消费电子产品线,目前已经形成了触控显示、摄像头、指纹识别模组、FPC、盖板玻璃综合配套能力,“1+N”的供货商业模式取得成效。我们认为随着消费电子终端集中化趋势,上游产业链也将经历一轮新的集中化过程,公司有望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享受集中化趋势红利;公司收购比亚迪部品件公司,获得一线客户销售渠道,一线品牌商产品渗透进程加速。同时,公司形成的综合配套能力和齐全的产品线能够有效降低公司成本,有效提高公司毛利率水平并降低客户运营成本。随着产品一线客户加速渗透以及二线品牌客户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未来公司有望迎来业绩高成长期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消费电子日集中化趋势明确,公司综合优势逐步体现。目前,消费电子逐步成熟,根据IDC数据,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14.7亿部,同比增长2.32%。终端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集中度逐步升高。国内智能手机前五大厂商市场份额从2012年的56.1%提升至2016年66.5%。

随着终端市场集中度提升,上游零组件市场集中度也不断提升,对于供应商产品品控、产能及上游原材料渠道要求不断提高。公司通过一系列收购和整合极大加强了产品能力并持续推进全产业链进行垂直整合,保证产品质量,产能;多产品线形成公司内部闭环供应保持产品持续供应能力。我们预计随着消费电子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中小供应商将陆续退出市场,公司获得更大市场空间,综合优势充分展现。

海外市场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厚积薄发。随着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逐渐成熟,国内厂商纷纷布局印度、非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旭日产研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手机厂商海外出货呈现快速增长,仅2016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出口前十大厂商就出口1.13亿台。其中专注于非洲市场的传音手机上半年出口3286万部,出口量排名首位,预计2016年全年出货超8000万部。新兴市场手机消费能力有限,市场仍然是以千元机为主流。公司与相关厂商深度合作,高性价比产品方案适于当地市场需求。随着国内手机厂商在海外市场的扩展,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各项业务迅速发展,持续巩固市场。公司通过近三年产品、技术的布局,现已形成触控显示、指纹识别、摄像头模组、玻璃盖板、无线充电等全面业务体系。2017年iPhone8发布将引导消费电子创新潮到来,双摄、OLED技术、双曲面、指纹识别GlassCutout技术将陆续进入商用阶段。同时高端机应用的指纹识别,2.5D/3D玻璃等技术将逐步普及,渗透率不断提高并提升上游相关组件市场需求。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线齐全,配套完善,将迅速抢占新增市场需求。目前,公司摄像头、指纹识别模组等业务均已实现快速成长。

获得一线厂商供应渠道,迅速切入一线大厂。公司通过收购比亚迪部品件,业际光电获得一线手机厂商供应渠道,产品快速切入一线厂商。

随着华为,Oppo,Vivo等一线厂商快速成长,预计公司业绩将快速成长。

互联网巨头布局新零售,有望带动公司ESL放量。随着电商高速成长红利期结束,电商巨头纷纷谋求新业务增长点,线下市场成为互联网巨头新的布局领域。2016年以来,阿里先后投资/并购盒马鲜生、易果生鲜、三江购物、银泰等并与上海百联达成战略合作,全面推进线下新零售业务。阿里大举进军新零售将带来线下零售体系及硬件创新升级、传统纸质价签有望被EInk电子价签取代。ESL具有变价及时,超低错误率优势。同时ESL与超市收银系统实时对接,实现价格同步并提供用户扫码接口,完成用户自动选货,是实现线上线下O2O全渠道模式的前台信息接口。ESL在O2O全渠道商业模式中具有重要地位,目前盒马鲜生已经大规模采用EInk电子价签。我们认为阿里全面推进新零售业务将迅速带动ESL行业,公司作为国内主要EInk供货商将深度受益。

投资建议: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假设公司各项业务推进顺利,公司实现高速成长,16-18年净利润预计为8.78/13.39/20.14亿元,同比增长302.4%/52.6%/50.4%,对应EPS为0.62/0.86/1.29元。给予17年29倍PE,6个月目标价24.94,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宏观经济不景气,消费电子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