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快克股份: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锡焊自动化设备持续发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

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

我们在前次深度报告中预测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为2.91亿元,归母净利润9834万元。此次公司公告的业绩快报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测。

锡焊自动化设备持续发力

公司2015年第一大业务产品为传统的锡焊工具,占比为48.63%。而到了2016年公司的锡焊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线占比已经超过50%,成为公司的新的增长点。符合我们的预期。锡焊机器人相对于普通的锡焊工具,具有高毛利率和高度定制化的特点。公司通过定制化的产品更加容易形成壁垒,下游客户对其依赖性增加。

公司产品形成了锡焊工具、全自动机器人、静电防护与烟雾过滤设备三大产品系列。公司目前也在积极的准备激光、超声波锡焊机器人等非接触式的高端锡焊机器人的产品量产工作。公司三类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基本处于满产的状态(2015:107%/108%/82%;2016H1:106%/100%/101%。)。公司IPO募投项目的产能主要投向为机器人产品线,预计新增产能3500台,新增产能比率184.21%。公司的产品和产能持续处于扩张期。

下游需求旺盛,龙头尽享行业红利

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为3C自动化和汽车电子。3C行业前10年固定资产投资复合增长率达22.21%,2015年整个3C行业设备的市场规模达4065.8亿元。2020年前整个3C行业销售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有望达12.5%,整个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有望继续维持高位。而苹果手机的重大创新有望引领的新一轮固定资产投资热潮和国产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提升,将进一步提升对国产设备的需求。从汽车电子来看,未来5年行业销售规模复合增长率9.28%,预计2020年汽车电子占整车成本达50%,汽车智能化趋势进一步明确。公司下游客户中著名客户众多,庞大的客户群使得公司市场地位更稳,未来新产品推广更有力。

根据中国电子专业设备工业协会数据,电子锡焊专用设备2015年市场规模为97亿元,市场空间巨大。根据高工机器人研究所2014年上半年的数据,快克是国内锡焊机器人的龙头。我们判断公司作为龙头将充分享受行业增长和行业龙头的红利。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复苏缓慢、竞争加剧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内生增长能力强,未来将在行业和自身的增长下,成为可持续增长的公司。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测公司2017/2018年销售收入为3.58亿元、4.4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6亿元、1.52亿元,EPS为1.37元、1.66元。对应的PE为39倍、32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