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联讯环保周观点:PPP项目落地提速,每项目较传统模式节约3.8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本周行业观点

1、第三批PPP项目落地周期提速4个月,每项目较传统模式节约3.8亿。2月16日,财政部PPP中心公布项目库第五期季报。截至2016年12月末,共计11,260个,投资额13.5万亿元。其中,已签约落地1,351个,投资额2.2万亿元,落地率31.6%,较1月末的19.6%大幅提高。国家示范项目743个,投资额1.86万亿元,落地率49.7%,第三批落地周期11个月较前两批提速4个月,财政部分析2016年每个项目PPP模式比传统投融资模式节省约3.8亿元。生态环境项目投资额6500亿元(项目库第6位,6%),市政工程项目投资额3.8万亿(项目库第2位,28%)。PPP项目库的持续增长、稳步落地、成本节约,以及环保和市政工程继续保持高比例,稳定了市场对于PPP模式的发展预期,利好水处理、土壤、固废、监测板块。2、能源局两度调研,清洁取暖项目及政策提速。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赴河北雄县调研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和清洁取暖工作。1月底,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刚赴北京市通州区调研过“煤改电”采暖使用和清洁取暖工作。近期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人加快对清洁取暖方式的调研进度,说明《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项目落地和相关政策制定正在加速,利好地热能开发、节能改造板块。

三、本周公司动态

1、中国天楹:与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政府签订合同,合同金额约为4.8亿元。2、格林美:签署重大项目投资合同,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3、兴源环境: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7年1月24日开市起停牌。4、巴安水务:与PID&KUKL签订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供水改善项目合同,合同金额30980189.74美元和118760000.00尼泊尔卢比;已通过全资子公司赛夫邦与SEWD完成LW的21.6%股权交割。5、中金环境:与清河县青阳新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PPP项目协议。6、盈峰环境:与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政府签订重大PPP项目,协议金额约20亿元。

四、投资建议

2016年PPP平均每项目较传统模式节约3.8亿,落地率31.6%较2016年初提高12个百分点,稳定了市场对于PPP模式的发展预期,利好水处理、土壤、固废、监测板块。建议关注盛运环保(专注垃圾焚烧,循环

园订单超184亿,16年新订单增长165%,17年有望迎来业绩大年);启迪桑德(固废全产业链优势,率先大规模布局环卫领域,抢占固废资源入口,环卫项目超120个);兴源环境(水处理全产业链优势,储备营收超过17倍PPP项目,水资源使用补偿受益)。

五、风险提示

环保政策风险;PPP项目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