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点评报告:要约收购赛普乐进展顺利,全球化布局持续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吴起涤 2017-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赛普乐进展顺利,法庭会议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分别于2016年12月15日、2017年1月5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现金要约收购赛普乐的议案》,同意公司以0.2英镑/股的价格,交易总额约为7,42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49亿元)的对价,采用《英国城市收购及合并守则》规定的协议安排方式,执行现金要约收购赛普乐的全部全面摊薄股份。该对价对应2016财年EV/EBITDA为10.7倍,对应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市值/净资产倍数为0.6倍。

伦敦时间2017年2月9日,赛普乐公告了《法庭会议和股东大会的结果》,表明本次交易方案已经获得赛普乐法庭会议和股东大会通过。在本次交易的生效条件全部满足或获得相应豁免后,将召开法庭聆讯裁决本次交易。法庭聆讯预计将于2017年3月中上旬召开。目前公司要约收购赛普乐进展顺利,预计2017年上半年交易可以完成,具体时间视项目各个审批环节的时间节点而定。

赛普乐:全球Tetra领先品牌,欧美市场优势明显

赛普乐是全球Tetra产品的主要厂商,在德国、英国、巴西、北美等国家和区域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英国、德国两个全球最大的Tetra市场占有率第一。2016财年赛普乐在全球部署的终端数量达到了158.5万台,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额超过100万欧元的国家达到了25个。

过去一年一期,由于DMR业务减值、订单延后、英国紧急服务网络项目的不确定和业务模式的调整等因素,赛普乐财政年度内出现一次性的财务指标调整,2017H1营收为4300万欧元,亏损6200万欧元。赛普乐董事会预计2017财年全年的营收在1.25-1.35亿欧元。我们认为2018财年后(2017.4.1以后)赛普乐将会逐渐回归正常盈利水平,未来公司的增长驱动因素包括:ESN项目建设、产品更新、Teltronic带来的业务增长、交运+北美市场增长以及订单储备贡献

2017H1赛普乐的订单储备金额达到了8620万欧元,其中1810万欧元的欧洲公共安全订单将在2017H2交货,共有3040万欧元的储备订单将在2017年确认为收入,其余部分会对2018财年的收入做出重要贡献。

本次收购有助于获取高端客户资源、核心专利技术,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快速获得赛普乐的高端客户资源,进入广阔的高端公共安全领域市场,扩大高端市场的占有率。赛普乐掌握Tetra标准主要专利和技术,且近三年来研发投入/营业收入比例都在10%以上,此次收购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竞争力,同时可极大的缩短相关产品的开发周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

市场升级+公共安全建设,全球专网空间巨大,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目前专网通信还处于数字窄带的阶段,数字窄带的全球市场空间大约每年为100-150亿美元。我们预计宽窄带结合的专网通信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美元。公司目前正在大力投入宽带产品的研发,2017年上半年就会有宽带产品陆续发布。海能达2015年的营收是24.8亿元,市场竞争力处于全球第一梯队,我们认为随着专网宽带化的发展趋势,公司市占率和营收都将大幅提升。

增资香港子公司,拓宽海外融资渠道

2月13日,公司发布《关于向全资子公司海能达通信(香港)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拟向香港海能达增资不超过港币10.1亿元(折合人民币约9亿元),以拓宽海外融资渠道,降低公司融资成本。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全球公共安全问题凸显,各国势必会加大专网通信的投入,在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业绩逐渐下滑,市场份额减少的局面下,公司有望成为全球专网通信下一个龙头。定增10亿由大股东和员工持股计划全额认购,彰显信心,公司业绩腾飞在即,投资价值凸显。我们预计海能达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5元、0.37元、0.5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