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越秀交通基建:业绩表现靓丽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罗璐 2017-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2016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2.7%。越秀交通基建近期发布了2016年全年业绩。公司业绩表现靓丽,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2%至25.2亿元人民币,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72.7%至9.2亿元人民币。剔除2015年部分路产减值及2016年码头业务销售的一次性因素影响,公司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23%。2016年派发每手股利0.33港元,派息率52.5%,剔除码头业务销售的一次性利润,派发股息占核心净利润65%。公司净负债比率同比降低3.9个百分点。

预期2017年各高速公路项目路费收入稳健增长。2016年公司控股及参股高速公路路费收入及利润均实现增长。公司重要盈利来源广州北二环高速,路费收入及利润分别增长9.6%及11.4%,为公司整体路费收入较快增长奠定良好基础。随岳南高速首次贡献全年利润,上半年曾出现路费收入下降,主要受累于湖北省高速收费标准提升及与随岳南相连地方公路治超力度加大,导致部分货车由于成本增加而分流。去年年中起湖北省实施“一降两惠”政策后,公司积极进行推广吸引部分货车回流,至16年底随岳南高速路费收入快速反弹。我们预期2017年隨岳南南端连接的湖南省境内岳长高速通车后,随岳南高速通行费收入将恢复快速增长。综合考量公司各项目经营情况,管理层对公司2017年路费收入充满信心,预期保持高单位数的自然增长。公司也会对持续寻找优质高速公路并购标的。

公司财务费用降低。16年公司把握黄金窗口期,发行低利率熊猫债,并通过对高成本银行贷款的置换,公司财务成本进一步降低至4.2%。外币贷款占比降低至17.3%,为14.5亿人民币等值欧元票据,并进行了对冲,汇兑损益得以控制。预期未来公司财务成本将保持在较低位置。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有望于年底完成修订,利好公司发展前景。如果《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完成修订,除可能对绿通车及节假日小汽车免费通行对高速公路公司造成的路费收入损失进行补偿外,预期将对改扩建高速公路的收费期进行延期以补偿改扩建成本。公司重要利润来源广州北二环高速,车流量大具备改扩建条件,如果《条例》完成修订,预期公司会启动北二环高速的改扩建工程。

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业绩超预期,我们提升盈利预测。目前价格5.38港元,相当于9.2倍2017市盈率,2016年股息率9.9%。我们重申“买入”评级,提升目标价7.00港元,相当于12倍2017E市盈率。

风险提示:随岳南高速受影响货车分流;路网变化造成车辆分流;车流量下滑;人民币汇率波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