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泰铝业2016年年报点评:年报业绩符合预期,交通用铝业务稳步释放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7-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产品毛利率大提升

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4.79亿元,同比增长1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66.04%,同比增长55.6%;公司产品毛利率达到8.43%,同比上升21.64%,毛利率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为:1)20万吨产高精度铝板带和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等深加工项目逐步投产;2)公司收购巩电热力自备电站,实施燃气改造项目自制煤气,公司加工成本得到控制。

交通用铝项目业绩稳步释放,未来业绩持续增长l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

公司变更首发募集资金投向“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项目主要设备已投入使用,达到预期目标,项目已进入调试及生产阶段。2016年该项目产生效益4,103万元,预期2017-2018年分别达产50%、80%,未来两年将持续拉动业绩增加,助力产品升级。l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

公司“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进展顺利,焊合设备到位并投入使用,进口挤压设备预计2017年安装完成。2016年末,该项目生产的轨道车体大部件交付郑州中车,“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在郑州中车生产完成正式下线。“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在原来铝板带箔的基础上增加了铝型材,促进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升级深加工能力。公司联手青岛四方设立郑州中车,占领河南城市轨道交通用铝市场,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中车体大部件产能完全释放。项目预期带来8.03亿营业收入、2.27亿毛利润,项目毛利率约28.27%,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项目预期2016-2018年分别达产30%、90%、100%,未来两年持续拉动业绩增加。

布局汽车轻量化铝加工材,实施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

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实施12.5万吨车用铝合金板项目,布局汽车轻量化加工材。项目预期2019年投产,将承接交通用铝型材项目继续推进公司业绩增长,项目投产后预期每年带来22.3亿营业收入和1.40亿净利润,项目总投资收益率达到12.1%。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收86.97、99.86、128.70亿元,同比增长16.28%、14.83%和28.8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91、4.88和6.08亿元,同比增长45.47%、24.76%和24.64%;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4、0.79、0.99元,对应最新股价的PE为23.95、19.20、15.40倍。考虑到公司原有业务成本控制提升、在轨道交通领域业绩的持续增长以及未来在汽车轻量化领域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