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联手众诚保险,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应用加速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7-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基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用户驾驶行为保险(UBI)试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点评:强强联手打造车联网保险优势产品。公司是车载信息终端及车联网服务的国内领先企业,众诚保险是由世界500强企业广汽集团等大型企业发起成立的专业汽车保险公司。双方共同展开基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为主,疲劳检测系统(FD)以及车载诊断系统(OBD)为辅的乘用车以及商用车UBI试点项目,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打造车联网保险领域的优势产品。

车联网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近年来公司车联网产品研发进展顺利,智能车载大屏CID、智能后视镜等终端产品均整合了OBD、ADS智能辅助驾驶、胎压测试等技术。本次合作中,索菱将负责提供整体技术方案,包括提供ADAS、FD、T-BOX等硬件设备以及UBI大数据平台,通过“硬件+软件+云平台”获取和整合车辆使用情况、驾驶行为等一系列数据提供给众诚保险,以便于众诚保险更精准开展车辆保险业务。

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应用加速落地。本次合作,由众诚保险负责提供试点资源,并进行核保、承保以及相应的保险服务,是公司合作推动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应用的积极尝试,对探索车联网盈利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业务纯正的车联网稀缺标的,正不断加大在车联网应用领域的研发和市场投入,努力利用资本市场进行产业整合,打造“软件+硬件+运营平台”的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实现三位一体的车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公司收购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后续发展值得期待。预计2016-2017年合并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21亿、1.59亿,对应备考EPS分别为0.56、0.73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