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开股份事件点评:控股力量加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7-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股东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交所于2017年2月13日增持100万股,增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4%。控股股东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拟累计持股数量不少于400万股,且不超过1000万股,增持价格不超过13元/股。

截止2017年2月10日,首开集团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45.93%,2月13日增持后比例变更为45.97%。增持计划批露,未来12个月内拟增持不少于400万股,且不超过1000万股。

此次大股东的增持动作彰显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的决心,向市场释放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同时,在保持绝对控股地位前提下的增持,也是一种进一步强化影响力的行为,即便有安邦和君康两大保险进驻,首开集团的绝对控制力也是“毋庸置疑”。

根据克而瑞数据,公司2016年销售数据654.1亿元,从2015年榜单的排名第30位提升至2016年的排名第17位,较2015年的签约销售额327.6亿元增长近100%,大幅超市场预期。销售均价2.14万/平米,有效的显示了公司布局城市的合理性。

同时,我们认为公司良好的业绩为其后续进行高管激励动作奠定坚实基础(公司于2009年、2013年先后实施两期激励基金计划),未来这一优质工具的使用有望延续,从而有效实现对管理团队的激励。

虽然目前北京市国企改革推进显著慢于沪深两市,但在股权激励有先例(华远地产)的前提下,未来“国企改革”进程仍然有可能以股权激励、员工持股、混合所有制等形式出现在公司的备选项目中。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的管理效率提升,从而实现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自2016年1月以来,公司新增土地储备主要集中于北京、广州、福州、厦门、武汉、杭州等地,计建面约285万方。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更广泛布局和规模的不断扩张,公司有望享受稳定的一、二线城市销售市场和规模效应带来的巨大的资源效率提升。

我们认为公司的价值被低估,主要基于三点判断:首先,基于对北京及公司重点布局的核心一二线城市良好销售市场和大量的优质土地储备的判断,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有保障,随着高毛利项目陆续实现销售,毛利率有望保持在高位。其次,公司提出的高股息率分红方案将刺激长期投资者的关注,高达0.6元/股的股息将极大的促进公司估值的提升;最后,公司开启多元化投资进程,随着上下游资源的拓展和股权投资项目收益实现,公司新利润增长点形成将为大概率事件。

由于结构区域和结构产品毛利水平较低,从而导致2016年公司业绩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但被挤压的业绩将会被放在未来周期进行释放,从而形成更高增速的上升,我们更看好2017和2018两年的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5亿元、360亿元和468亿元,EPS分别为0.78/1.00/1.17元,对应PE分别为15.2/11.75/10.13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