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环保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吴漪 2017-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能环境(603588) (2017-2-10收盘价29.42元)

核心推荐理由:

1、 业绩大幅预增,符合预期。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45%-65%。2015年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则2016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54-1.75亿元。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一方面由于实施历史订单的项目较多,另一方面,公司全年新签订单数量同比增加,部分项目进入开工阶段,因此2016年度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本期期间费用增速低于收入增速。此外,公司来自投资并购企业实现的投资收益同比有较大增长。

2、 大量在手订单,保证未来业绩增长。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超过70亿,其中,工业环境订单30亿,城市环境30亿,环境修复约10亿。土壤修复方面订单实施周期一般在一年以内,目前土壤修复在手订单为17年收入确认打下良好基础。此外,随着公司多项危废项目有序落地,将为17年及以后年度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3、 工程承包转向投资运营,提高盈利能力。公司近两年大力承接投资运营类项目新订单,目前公司已形成收入的投资运营类业务毛利率在40%以上,高于工程承包类业务,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2015年-2016年三季报,公司运营类项目形成的无形资产规模大幅增加,未来5年,随着新承接的运营项目逐步投产,公司投资运营类收入将大幅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 分别为0.49、0.81、1.07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签订单量低于预期;项目完工速度低于预期;投资运营类项目收入增长低于预期;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为负的风险;应收款项不能按期收回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