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开股份:集团增持、两大险资进驻,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7-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3日,公司公告控股股东首开集团增持公司100万股(占0.04%),同时拟于未来12月内增持公司股票400-1000万股,增持价格不超过13元/股。

16年定增完成后首次增持:2016年6月28日公司定增实施完成,共向首开集团及安邦资管、建信基金四个机构投资者发行股份3.38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1.85元/股(共募集资金40亿元)。其中向四个机构投资者发行股份占比占总股本11.78%,该部分股本将于2017年6月28日解禁。根据本次公告显示,本次集团增持100万股后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1.5%(首开集团持有二股东首开天鸿100%股份)。首开集团上次增持是在16年6月21日(增持0.34%),增持价不超过13元。

安邦、君康两大险资进驻,增强股权结构稳定性,险资倾向长期持有。2016年11月底,公司董事会决议修改公司章程,董事会席位由7个增至9个,安邦保险、君安人寿各提名一位董事。根据新会计准则,两大险资董事进驻后满足对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因此也满足权益法计量的条件,即安邦及君安人寿能够分别以公司净利润的4.58%和3.60%(持股比例)确认投资收益,险资从财务配置上升到战略投资。预计险资派驻董事后将偏向长期持有,安邦解锁后减持公司的概率不大,将增加公司股权结构的稳定性,同时对公司业绩诉求明显较强,会增加对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

全年销售额增9成,成长性最好的二线蓝筹:公司公告披露2016年共实现签约面积296.93万方(含地下车库等),同比上升41.35%;签约金额631.03亿,同比上升92.65%;2016年销售排名17位,比15年上升了13位。而2017年1月份销售金额仍达到50.1亿元(2016年同期24.5亿元)。

京津冀一体化提速,公司储备充足,收益锁定性强:2016年,公司加大了在一二线城市的拿地力度,全年合计拿地金额526亿。2017年京内项目销售贡献明显,北京本地未结算资源约占未结建面的三成,未来盈利的锁定性强。2016年底,发改委批复了《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提出2020年前建成多条轨交线路总里程约1100公里,估算投资约2470亿,向“东京圈”式轨道规模迈进。2017年区内巨量投资逐步落地,各类行政单位合作细则有望陆续出台,催化剂明显。

投资建议:国资国改主题是2017年最受关注的投资主线之一,公司各项业绩指标在北京国资地产平台中领先,因此较容易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首开股份也是市属平台中最有望从(混改、激励、整合平台等)多方面取得进展的公司之一。险资进驻增强了股权结构的稳定性,股东构成调整增加了对业绩的诉求。我们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82、1.13和1.32,6个月内目标价为12.24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国资进展远低于市场预期,北京市场成交受限暂时影响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