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券商处于配置良机,首推实施“员工持股+定增”的国元证券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7-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各项业务稳步提升,投行业务进步明显。公司16年股票交易市场份额0.952%,较2015年的0.948%有所提升。投行业务进步明显,16年股权融资市场份额1.32%,较15年0.6%大幅提升,主要贡献来自再融资业务的突飞猛进,同时债权融资业务也获得长足发展,市场份额从15年的0.11%提升至16年的0.32%。公司业务发展主要受益于:1)安徽国企改革带来的业务机会;2)安徽上市公司众多,16年市场再融资活跃的背景下公司具备区域优势;3)公司加大投行业务承揽力度;4)各业务部门协同效率提升。

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股价具备确定安全边际。公司为第一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证券公司,于2016年8月分两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总计持股比例达1.5%,共1776人参与。第一期认购数量2256万股,锁定期为12个月,第二期认购数量700万股,锁定期为36个月,自2016年8月30日起计算。持股计划认购均价14.57元。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2015年9月至2016年3月期间公司回购的股票,回购均价15.90元,具有较确定的安全边际。

计划定增不超过43亿,提升资本实力。9月22日公司公告,以不低于14.17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扩大业务规模。第一大股东国元控股认购不超过5141万股,认购比例达17%,锁定期最短三年,彰显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截止2015年末,公司净资本127亿元,行业排名26位,通过本次定增,公司资本实力将大幅提高。目前定增处于反馈问题阶段。

大股东金融布局齐全,享协同效应。国元集团是以金融业为主体的安徽省属国有独资大型投资类企业,主营业务范围是金融(含证券、信托、保险、典当、小贷),投资与资产管理(含银行和高新技术产业),公司可以享受集团综合金融协同效应。

券商板块处于估值底部区域,目前为配置良机。我们认为2017年证券板块受市场波动影响,有阶段性投资机会。目前我们认为证券板块进入配置的良好时机,主要原因为以下几点:1)市场对利率上行和货币收紧的担忧已经阶段性得到充分消化;2)基本养老金有望在春节后入市的预期将对市场形成利好刺激;3)两会即将召开对市场的政策面利好;4)券商估值处于历史中枢偏底部区域,近期上涨较少。

投资建议。预计国元证券2016-2018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4.04亿元、13.61亿元、17.78亿元,EPS分别为0.72元、0.69元、0.91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9倍、22倍。我们认为证券板块目前处于配置良机,个股选择上我们首推国元证券,公司业务发展良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定增,从人才和资本两方面增强实力,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失败风险,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