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收购提升传统业务竞争力,业绩进一步提升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7-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竞争对手,提升利尔化学传统业务竞争力:比德生化主营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产品主要与利尔化学的传统农药产品毕克草、毒莠定、氟草烟等氯代吡啶原药竞争,该类产品在市场上只有为数不多几家竞争厂商。此次利尔化学收购竞争对手,一方面将增强自身在传统业务上的产能,另一方面将增强其议价能力,我们判断未来利尔化学可能会在传统农药产品上进行提价,由于该类传统产品单价比较高,提价将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签订业绩对赌以及股价购买协议,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比德生化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5,967.13万元,净利润1,682.51万元,本次估值采用未来收益法,2017-2019年比德生化三年平均年度净利润为2500万元,取PE=10,比德生化全部股权估值为2.5亿元。如果2017-2019三年比德生化的实际年度平均净利润>2500万元,利尔化学将向本次转让的股东按原有股份比例支付现金奖励,反之则本次转让的股东将向利尔化学按原有股份比例支付现金补偿,补偿总额度不超过500×10×利尔化学实际持有的股份比例(万元)。此外,本次转让股份的比德生化股东收到转让款后,必须将获得转让款的不低于60%的部分用于购买公司股票(自行从二级市场买入,必须在2017年内完成购买),并承诺锁定三年。

利尔化学16年业绩快报已发布,4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利尔化学已公告16年业绩快报,1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50.49%,其中16年4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300万元,同比增长167%。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草铵膦价格上涨,我们预计17年1季度公司业绩将非常靓丽。

草铵膦量价齐升,17年业绩有望爆发:1)需求端:灭生性除草剂进入洗牌期,百草枯水剂16年7月1日起全国禁用,草铵膦作为替代品其需求在17年将进入爆发期,有望翻番;2)供给端:草铵膦产品生产技术难度高,国内拥有较好工艺的厂商只有数家,环保趋严供给严重缩减,未来1年看不到大幅提升;3)价格:由于供需缺口扩大,市场报价从16年11月份的12万元/吨上涨至目前的17.5万元/吨,未来1年供不应求局面难以改善,价格将维持高位;4)公司逆势增加产能,从目前3000吨扩产至5000吨,量价齐升将成为17年业绩最大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估值:收购后公司盈利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16-18年公司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08亿元,4.87亿元、7.24亿元,对于EPS分别为0.40元,0.93元、1.38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5倍、15倍、1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