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2017年新股专题报告: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机械行业成为重点领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7-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序言:2016年四季度以来,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在国家鼓励制造业企业上市融资的背景下,机械板块有更多新股登陆资本市场。作为机械行业新股研究第一篇,我们梳理了自2016年10月以来上市的新股,在全部168家新上市公司中,机械板块共有39家,占比达到23%。总体来看,新上市公司业绩优于行业平均,新股2015年净利润均值为9696万元、中值为6718万元,相比行业整体高出40%~50%。

我们重点整理了四家新股资料:威星智能(仪器仪表)、拓斯达(工业自动化)、科森科技(金属制品)、美力科技(通用设备)。

行业观点。

机械行业成为新上市公司的主要分布领域。从2016年10月1日至2017年2月9日以来,A 股新增上市公司168家;不含金融类公司,共有161家,每日平均约有2家上市。其中,机械行业共有39家,占总数的23%,剔除金融类公司,占比为24%。168家公司合计募集资金总额1071亿元;不含金融类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790亿元;其中机械行业39家公司合计募资172亿元,占总规模的22%(不含7家金融类公司)。

新股所属细分领域众多,地域分布主要来自沿海。新上市的39家公司散布于各子行业,包括汽车部件(7家)、电气机械(4家)、工业自动化(3家)、机床设备(2家)、工程机械(1家)、油气装备(1家)等。从地域来看,机械新上市的39家公司分布于10个省市,其中多数来自东部沿海地区,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江苏(10家)、浙江(10家)、广东(7家)。

总体来看新上市公司业绩优于机械行业平均水平。机械行业新上市39家公司中,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均值为7.33亿元,中值为4.21亿元;净利润均值为9696万元, 中值为6718万元, 盈利水平相比行业整体高出40%~50%。营业收入前三名为:杭叉集团(45.74亿)、华达科技(23.69亿)、博迈科(22.94亿);净利润前三名为:日月股份(4.24亿)、杭叉集团(3.57亿)、华达科技(2.57亿)。

从估值来看新股PE 仍较高。目前39家公司滚动市盈率(PE/TTM)平均值为66倍、中值为59倍,如果考虑到部分刚上市、尚未打开涨停的公司,整体市盈率将更高。截止2月9日收盘,个股中市盈率前三位分别是海天精工(174倍)、和科达(125倍)、集智股份(119倍)。

近期新股直击:威星智能(打造城市智能计量一流解决方案供应商)、拓斯达(注塑领域自动化专家,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拓展)、美力科技(力建世界级弹簧供应商一流品牌)、科森科技(专注精密金属结构件,发展多领域高端客户)。

风险提示。

新股估值偏高的风险,业绩增速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和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