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钢股份:钢铁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王伟 2017-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卓越推】南钢股份(600282)。

南钢股份(600282) (2017-02-10 收盘价4.05 元)

核心推荐理由:

1、预计2016 年净利润将实现扭亏为盈。公司预计,2016 年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 亿元左右,实现扭亏为盈。2016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79 亿元,同比增长2.0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8 亿元(上年同期为-4.74 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574 元(上年同期为-0.1224 元)。 2、发布定增预案,推进节能环保。公司日前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5,345 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88 亿元,用于公司的高效利用煤气发电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为3.23 元/股;增发完成后可强化公司资源综合利用,推进节能环保绿色发展,降低财务费用,优化资本结构。 3、发布股权激励计划预案,展现管理层信心。日前,公司董事会决议审议通过《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案)的议案》。公司拟向激励对象以3.40 元/份授予股票期权总计不超过0.79 亿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本次期权等待期为12 个月,自等待期届满之日起的36 个月内分三期行权,行权比例分别为40%、30%、30%。业绩要求是在2017-19 年,公司利润总额分别不低于5 亿元、5.5 亿元及6 亿元。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公司未来的新业务拓展,我们预计南钢股份16-18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6 元、0.02 元和0.01 元,维持公司“持有”评级。

风险因素:国内钢铁行业下游需求进一步下滑;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钢材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企业环保转型不达预期。

相关研究:《20160802 南钢股份:钢铁主业回暖,多元化转型同步发展》;《20160418 南钢股份:主业亏损,转型发展战略清晰》;《20160219 南钢股份:南京江北新区37 个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公司土地预期增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