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实控人存借款纠纷 神农基因终止重组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2-12 08:4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农基因(300189)2月10日晚间公告,实控人目前因个人借款纠纷存在后续进展的不确定性,公司已不具备进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条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承诺自复牌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同时,由于公司实控人正在筹划其他重大事项,可能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经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根据今年初神农基因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钾肥生产企业的股权。交易方式拟为公司发行股份及募集部分配套资金购买标的公司大于51%的股权,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司同日披露控股股东收到仲裁通知书。公司获悉长沙仲裁委员会就公司大股东黄培劲先生与湖南省弘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弘德”)因借款合同争议进入仲裁程序。

去年10月23日,黄培劲与湖南弘德签署了9亿元借款协议。2016年12月26日,湖南弘德付款8亿元后,经湖南弘德多次催告,黄培劲目前仍未签署股份质押合同、办理神农基因股份质押登记手续。于是有了上述仲裁通知书。

当时神农基因表示,仲裁事项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个人的借款纠纷而产生,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不会产生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神农基因此前收购两次上会被否。2015年11月底,神农基因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收购波莲基因。草案显示,神农基因拟以4.23元/股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培劲及塔牌集团、孙敏华合计发行16548.46万股,购买波莲基因61.52%股权,作价7亿元。

该方案在2016年3月遭到证监会否决。根据公告,证监会认为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预测2015年至2019年持续亏损,本次交易不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在第二次的收购方案中,神农基因重新调整了盈利预测,调整后,波莲基因2016年至2020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18.07万元、1129.25万元、1238.56万元、1137.67万元和6998.02万元。不过上述收购方案再次遭到证监会否决。

业绩方面,根据1月25日业绩预告,神农基因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400万至1900万元,同比增长87.23%至154.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塔牌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