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地科技:煤机需求旺盛,龙头最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需要重视的煤机旺盛需求、订单向龙头靠拢是趋势。

根据我们的草根调研,本轮煤机的复苏有两大原因:一,煤炭供需平衡以后,煤价上涨,带来了煤炭企业现金流的改善。2014年-2015年对于煤机当时能修的就修,能补的就补,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而本轮煤价回暖以后,煤炭企业现金流改善,为了提高采煤的效率,产生了对新设备的需求。二、国家淘汰落后煤炭产能,产能会向新的高效产能集中,新产能对综采设备要求高,也会产生煤机的新增需求。

根据我们的调研,煤机企业整体订单增加明显,产能饱满。我们认为煤机行业在2017年上半年依然处于非常乐观状态,对煤机子行业我们建议强烈重点关注。

煤机行业由于前期煤炭行业的不景气,部分中小企业生存艰难,选择主动退出了市场,例如鸡西煤机厂于2016.4.21宣布工厂关闭。而龙头企业在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的技术实力,行业在不断的出清,龙头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在行业复苏时我们认为龙头企业最受益。

天地科技是煤机行业的龙头,最受益于行业复苏。

公司是煤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根据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颁布的2015年度50强企业排序名单,天地科技位列首位。公司的煤机产品主要包括采煤机、掘进机、刮板运输机、皮带运输机、无轨胶轮车、液压支架、选煤设备等,公司是综合性的煤机产品企业,可以为用户提供煤机产品成套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在采煤工艺、煤矿特殊灾害治理、煤机设备选型配套以及服务等方面的综合、集成优势,为公司煤机板块提供了非常强大的技术支撑。

公司2015年对煤炭洗选相关业务和单位进行整合,2016年上半年又对旗下与采煤机、胶带运输机相关业务及单位进行了整合。上述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并提高管控能力和效率,提升公司在煤机装备板块的市场竞争力,我们认为公司作为煤机行业的龙头,产品技术优势突出,整体服务能力强,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复苏。

业务范围不断拓展,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2014年向控股股东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发行股份换股收购重庆研究院、西安研究院以及北京华宇的全部股权,公司业务增加了安全板块,增加了采掘工程勘察设计和煤炭洗选工程设计单元。

2015年现金收购了控股股东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所持上海煤科100%股权,收购了所持煤科院公司29%股权并继续增资至持有其51%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显著增强了公司煤机装备尤其是胶带运输和电液控制方面的配套能力,同时,拥有了国际领先的高效煤粉工业锅炉系统和新型水煤浆技术及市场。实现公司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板块产业的发展。

公司主营业务板块已从2002年上市时单纯的煤机装备业务逐步发展完善至目前的煤机装备、示范工程、安全技术与装备、设计与工程总包以及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五大业务板块。

我们认为公司控股股东不断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加新的业务板块提高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未来将借此不断的做大做强。

n风险提示:煤价下跌、煤机竞争加剧。

n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年销售收入为108.93亿元、125.26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39亿元、15.33亿元。EPS为0.25元、0.37元。对应的PE为21倍、14倍。

公司作为煤机龙头,将充分受益于行业复苏。2017年PE仅14倍,估值较低,安全性高,处于低估状态。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给予公司2017年25倍PE,目标价:9.2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