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员工持股+资本扩充“双轮驱动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汪双秀 2017-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以安徽为中心的中等券商

公司是行业排名20+的中等券商,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同步推进,业务基础扎实,初步形成综合性证券金融集团。公司拥有区域市场优势,多年在安徽市场精耕细作,客户服务能力稳步提高。公司杠杆率较低,位于上市券商倒数第二位。

经纪业务:佣金率与行业持平

受益于区域市场优势,公司的佣金率水平曾高于行业平均。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和一人多户的放开,使得公司的佣金率水平持续走低。2016年年中佣金率为0.04%,与行业持平,在上市券商中处于较低水平。随着行业佣金率的持续下行,公司佣金率未来仍有下行的可能。

投行业务:股、债双轮驱动

投行业务录得正增长,主要原因在于股、债均衡发展,尤其是债券增势强劲。前三季度,公司深耕安徽地区,投行业务逆行而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51%。A股IPO排队企业数量持续增长,在市场回暖的背景下,未来IPO有望提速,对公司的投行业绩形成支撑。

投资亮点

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过户,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深度捆绑,有利于改善公司的激励机制,增强人才吸引力。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资金总额不超过42.87亿元。定增完成后公司的资本实力将大大增强,有望提振经营业绩,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杠杆率较低,定增资金到位后,杠杆率会进一步降低,减轻公司负担。公司安徽省内资源丰富,定增资金可加码资本中介、资管、自营业务,提振经营业绩。双向开放、国企改革等多维度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证券板块直接受益,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