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汇汽车:内生外延,强者恒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7-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最大经销商集团之一,内生外延保障高增长

公司当前市值、净利润均居全球经销商首位,并仍保持较高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将达28亿元,2012年~2016年净利润CAGR达34%,主要源于融资租赁、佣金代理等业务盈利持续攀升。其中,融资租赁业务净利润由2012年1.89亿元增长至2015年8.58亿元,业绩贡献由22%提升至43%,保障公司业绩内生快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强劲,并凭借优秀的整合能力持续外延,协同发展,实现更快增长。

汽车融资租赁蓬勃发展,二手车业务翻倍式增长

汽车融资租赁成长性远高于新车销售,源于新车融资租赁的渗透率持续提升,二手车融资租赁不断发展。目前我国汽车融资租赁渗透率不到5%,远低于美国约30%的渗透率。随着购车群体年轻化、个人征信系统持续完善,包括融资租赁在内的汽车金融渗透率将持续攀升。公司风险管控系统完善,资金实力雄厚,融资租赁业务蓬勃发展,业绩贡献已超1/3,公司拟定增投入56亿元加快融资租赁业务发展。公司二手车业务增长迅猛,2016H1交易量增长48%,且网点加速布局,我们预计2016年有望实现翻倍式增长。

并购做大做强,宝信汽车业绩反转

公司2016年6月以现金约95亿元完成对宝信汽车75%股权的收购。宝信汽车主要品牌中,宝马、捷豹路虎新车销售收入占比分别超过50%、20%,两者合计超过80%。2015年宝马、捷豹路虎销量增速大幅下降,致使宝信汽车净利润同比下降约60%。2016年下半年,广汇汽车入驻宝信汽车后,强化管理,以及宝马、捷豹路虎销量增速回升,据宝信汽车公告推测,2016H2净利润约3.4亿元,相较于2015全年、2016上半年的2.2亿元、0.64亿元,大幅好转。我们预计宝信汽车2017年将在广汇汽车的管理,以及宝马全新5系、捷豹路虎发现等新车型上市的带动下,持续好转。

增发价格倒挂有望消除,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随着市场对公司基本面认识的不断深入,以及定增的持续推进,现价相对底价10.66元/股的价格倒挂现象有望消除。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1元、0.67元、0.8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给予2017年18倍PE,对应6个月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宝信汽车业绩不及预期;定增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汇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