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博普:签订海外大单、定增持续推进中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公告2017年1月25日,公司与哈萨克斯坦GasProcessingCompany有限公司,签订了哈萨克斯坦卡让萨天然气处理厂EP项目《供货合同》,合同金额为3,889.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供货期为合同签订后12个月内。

2:公司公告2017年1月2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形成了二次反馈意见。

本次签订的海外大单中的对手方GPC是QAZAQBusinessGroup(哈萨克商业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其专注于在哈萨克斯坦从事天然气处理业务。卡让萨项目的上游气源来自哈油阿克纠宾公司,成品气销售给哈萨克斯坦天然气运输公司,GPC与上下游均已签订了25年的购销合同。合同标的为天然气综合处理装置,供货期为合同签订后12个月。

2015年11月公司与Oil&GasDevelopmentCompanyLimited签订的巴基斯坦Nashpa油田天然气处理及液化石油气回收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1.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4亿元)。另外2015年公司运行了哈萨克斯坦普罗尔瓦油田伴生石油气脱硫建设项目、伊拉克米桑油田清水和含油污水项目等重大项目。

公司近年来致力于开拓海外市场,其中中东、中亚、南亚地区为市场开拓的重点。其海外市场销售的占比从2013年的22.65%提高到了44.25%。表明了海外业务已经成为了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

一系列海外大项目的中标和运行,表明了公司优秀的海外业务能力。未来公司将受益于全球油气产业的复苏。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用于收购DMCC40%股权。目前已经进入到二次反馈意见阶段。DMCC是安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在伊拉克开展钻井技术服务、完井技术服务、采油技术服务等业务。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享有安东伊拉克业务40%的权益。DMCC的业绩承诺2016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6亿元,2017年3.38亿元,2018年4.16亿元。本次定增的价格为6.26元/股。而公司在2016年7月已经先行完成了DMCC公司40%股权的收购交割工作。

DMCC公司主要开展油服行业上游产业链中的钻井、修完井等业务,其在中东(伊拉克)地区业务布局时间长,与多家国内外石油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业务关系。

而惠博普公司在伊拉克地区也已经开始深度布局,2014年签订了合同总额达7.61亿元的中海油伊拉克米桑油田脱酸和水处理两项工程总承包项目。未来公司将与DMCC形成业务协同、客户资源的协同,进一步开发伊拉克地区的油服业务。

公司致力于油气产业链的一体化服务能力,完成了上游油气资源开发、油气田装备及工程、及下游天然气管道、加气站运营的油气产业的布局。公司近年来重点开展EPC工程总承包业务,取得了良好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未来将继续做大油气田装备与EPC工程总承包业务,通过与主要知名油气、油服公司合作,扩大国际油服市场的战略版图。公司近段时间动作不断也佐证了公司的业务布局,2017年1月公司公告投资9600万占股安东集团4.36%股权;2016年12月,公司与洲际油气、安东集团签署深度合作战略协议方将长期目标确立为建立以油气资源业务为核心业务,以工程技术为支持性业务,以“一带一路”地区为重点的全球产业布局;2016年6月公司和安东油田服务集团与亚太石油(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了《油气开发建设一体化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约定,亚太石油原则上每年将给予“惠博普-安东联合体”1亿美元左右的工作量。

暂不考虑定增。预测公司2016/2017年销售收入为10.46亿元、16.05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6亿元、3.97元。EPS为0.13元、0.37元。对应的PE为62倍、21倍。

公司致力于油气产业一体化布局,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全球油气产业的复苏,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首次覆盖,给予“谨慎增持”评级,目标价:9.2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博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