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深度报告:海外工厂产销稳定,应对美国“双反“终裁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7-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轮胎中高端自主品牌,坚定推行全球化战略公司配套客户包括中国一汽、中国重汽、陕西重汽、福田汽车、东风汽车、长安福特、比亚迪、吉利、奇瑞、上汽通用五菱、厦门金龙,印度塔塔, 俄罗斯雷诺日产等国内外整车厂商。十三五期间公司制定的目标为,跻身世界轮胎前十强,坚定推行全球化品牌战略,逐步树立起在海外市场的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轮胎行业尤其是高端轮胎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水平。汽车轮胎为我国橡胶轮胎的主要应用市场,轮胎市场的需求与汽车销量关系密切,又由于汽车轮胎市场约3/4的销售来自替换市场,与汽车保有量的增长高度相关。近年来轮胎出口市场持续受到美国等国家贸易保护的影响,同时中国汽车新增销量增速逐渐趋稳,导致轮胎销量增速持续低迷,2015年甚至出现大幅的负增长,与此同时国内轮胎厂商纷纷开始布局海外工厂的建设,以最大程度减少贸易保护的影响,出口市场逐步恢复,同时国内汽车保有量始终维持10%以上的增长,带动轮胎行业销量开始逐步复苏。

公司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公司轮胎产品获利能力与同行业公司相比,保持相对较高水平,在国产品牌中位列第一。目前玲珑在全国范围内拥有200 多家一级经销商,海外市场拥有300多家一级经销商。近年开始通过参加国际大型展会、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扩大在体育赛事中的品牌影响力,加大海外市场品牌知名度。2016年10月公司通过德国大众潜在供应商评审,意味着公司成为德国大众的正式供应商,预计最快2017年开始实现供货。中国轮胎企业逐步从替换市场,走向自主品牌OEM配套市场,再到走出国门,进入合资品牌备胎供应体系和配套体系,这将在中国轮胎配套历史上,成为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也将为公司2017年贡献新的业绩增长。

橡胶涨价轮胎企业承压,优质企业将凸显竞争力2017年1月5日起,泰国东南,洛神府等橡胶产区受到洪水影响,产量预计大幅下滑。受灾较为严重的4个橡胶产区的产量占泰国年产量的40%,目前都还未进入割胶期,对全年产量将形成直接冲击。同时天然橡胶正处于涨价周期,截止2017年2月3日,天然橡胶期货价格已超过2万元/吨,2017年对于轮胎企业是个严峻的考验。此次泰国洪水突发状况下,玲珑轮胎在第一时间对橡胶库存做了补充,通过抢购大幅提升库存量,事件响应能力迅速,争取的新增库存将缓冲突发灾害引起的用胶成本快速上涨。

海外工厂产销稳定,享受税率优惠同时抵御美国“双反”压力由于泰国玲珑工厂享受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给予的优惠,2012年-2020 年八年内免交所得税,五年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2015年随着泰国工厂开始向美国批量销售,公司所得税率明显下降,且泰国工厂生产的轮胎销售价格高于国内市场,提升整体获利能力。2015年公司美国市场销售额11亿元,其中7亿由泰国工厂实现供货,3个多亿由国内工厂供货,2015年底泰国工厂1,200 万套半钢胎设计能力全部达产,大大降低了2016年公司获利受到来自美国“双反”的压力,泰国工厂全钢胎产能逐步释放,继续推动2017年的获利增量。此外公司成立的玲珑美国公司,旨在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研发实力并加大美国市场的开拓,海外中高端客户是公司的长期目标。

盈利预测与评级综合预估公司2016/2017/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0/1.01/1.13,对应的PE分别为28/25/23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橡胶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国际贸易壁垒的风险;产能扩张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