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国都证券投资研究周报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肖世俊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观点回顾与市场剖析:压制因素局部缓解,春季反弹需磨合蓄势

1)压制因素局部缓解,春季反弹需磨合蓄势。我们在1月策略月报《短期回调见底,阶段反弹在即》中分析指出,此前资金面趋紧、债市调整、汇率贬值、金融监管等利空冲击高峰已过,而宏观基本面企稳、微观企业结构性改善及以国企混改为首的深化改革推进下,为一季度反弹积蓄动力;并结合最新市场变化,在近两周策略周报《春季反弹有待强化》、《春季反弹需磨合蓄势》中提示,短期风险缓解,但好转趋势不明,甚至仍有反复之势;并指出,虽然压制因素局部缓解好转,但需磨合强化,建议后续密切关注美元、通胀、资金面、特朗普正式登台后中美关系等走势。

2)A股低量盘整,大盘微涨小盘加速探底。节前资金面趋紧、金融防风险严监管发力、新股发行提速、春节长假来临无心恋战,特朗普内政外交政策有待明朗;上周A股进入大盘显著缩量盘整、中小盘加速探底阶段,沪综指、沪深300各累升0.3%、1.1%,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在连续弱势下跌后,上周加速探底与加剧震荡,走势先抑后扬整体累降均在1.0%附近;银行、家电、食品饮料、钢铁、非银金融、汽车等传统蓝筹板块录得小幅上涨,而纺织服装、通信、电气设备、机械、化工、休闲服务等板块领跌。两市成交额已显著缩量至3000亿元附近,两融余额自11月底起已持续缩量至8950亿元上方附近,自前期高点已累计萎缩近9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在A股缩量探底中,境外资金持续转为净流入,沪股通连续四日转为小幅净流入,深股通净流入额度也较年初已翻番。

3)特朗普交易降温,海外风险资产普遍回调,避险资产续涨。上周五特朗普正式宣誓入职美国总统,宣誓演讲中强调“购买美国货”和“雇佣美国人”的“美国优先”原则,其贸易保护主义、汇率、外交与国防政策、经济刺激方案的实施等将进入观察期,潜在不确定风险仍待释放,此前偏乐观的特朗普交易已降温;表征市场避险情绪的CBOEVIX先扬后抑震荡加剧;道指已自高点连续五日小幅下跌,原油小幅下跌,LME铜显著回调2.5%;避险资产续涨,国际黄金自前期低点连续第四周反弹1.8%至1210美元/盎司附近。国内大宗商品方面,受去产能为首的供给侧改革发力在即、及12月PPI超预期加速上行,铁矿石、螺纹钢、焦煤、焦炭等黑色系期货在经历前一周强劲反弹后,上周涨跌互现,焦煤焦炭期价显著回调5%-7%,铁矿石螺纹钢涨幅放缓,而农产品普遍上涨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