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时代新材:高分子复材领先者,汽车轨交风电多领域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业务发展迅速,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公司与子公司新材德国(原BOGE)整合顺利,公告15年净利润559万欧元,16年上半年净利润达340万欧元。通过将产能向中国转移,新材德国利润率有望稳步回升,业绩弹性大。正筹建无锡工厂、日本子公司,根据计划,今年年内可释放产能。公司近期公告,把公司原汽车产品事业部业务转让给新材德国,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增强新材德国的核心竞争力。

国内外轨交投资维持高位,后维修市场空间广阔:“十三五”期间我国铁路年固定资产投资将维持在8000亿元高位。规划新建城市轨交达2000公里,年均车辆采购投资超700亿元。公司作为减震材料龙头,将获益国内轨交的高速增长。此外,公司与国外五大机车车辆制造商建立了批量供货关系,产品出口需求旺盛。2016年开始动车组陆续进入高级修,将为公司提供业务增量。

受益风电政策落地,风电市场需求集中释放:受国家发改委制订标杆电价影响,我们预计17年将出现“抢装”风电现象。公司在2MW高端风电叶片中市占率领先,拥有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上海电气等7大战略客户,是浙江运达、湘电股份的最大供应商。

新材料项目推进顺利,技术储备足:公司PI 膜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进入调试阶段。预计17年1季度可以实现试生产。18年批量生产后将有效替代国外产品。根据公司公告,公司还储备了聚酰亚胺薄膜、芳纶制品、特种尼龙等技术,产品将逐步推向市场。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1.3%、9.8%、10.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2%、23.6%、42.5%,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64元,相当于2017年42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高铁投资低于预期风险、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