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安证券:夯实安徽本部,布局全国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华安证券成立于2001年,公司于2016年12月在上交所上市,募集资金总额约51亿,安徽省国资委是实际控制人,2016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2亿元,行业排名第49位,净利润为2.6亿元,行业排名第43位。

经纪业务深耕安徽,省内网点数量居首。经纪业务是华安证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2016上半年经纪业务收入占比超过60%,公司是安徽省内营业部数量最多的券商(74家),区域优势明显,股基交易金额的近八成来自安徽省内,并且全国市场份额近年逐年提升(2016年达到0.7%),随着上市补充资本金后加强全国网点的布局,预计2017年有望上升至0.74%左右。近年来公司佣金率下降幅度与行业平均水平相近,预计2017年华安证券佣金率维持在万分之4.3左右。

股权质押业务将成为新亮点。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利息净收入2亿元(占比25%),仅次于经纪业务,2014年以来公司融资融券业务快速发展(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0.47%大幅提升至2017年初的0.77%,排名33位),股票质押业务蓄势待发,截至2016年公司股票质押回购业务交易规模达53亿元,行业排名第63位,随着上市后资本金得到补充,融资融券市场份额有望稳步提升至0.9%,股权质押回购业务将成为发展重点。

自营业务债券投资规模大幅提升。2015年以来华安证券债券投资规模增速达50%(占比66%),同期股票投资规模稳定,预计未来债券收益率整体保持平稳,有助于稳定自营业绩。

资管业务聚焦主动管理。截至2016年上半年末公司集合理财受托资金规模约50.3亿元(占比33%左右),好于行业水平。2017年行业主动管理占比提升的趋势将持续,公司在主动管理方面的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

承销保荐业务潜力较大。公司投行业务以财务顾问为主(2016年上半年财务顾问收入占投行业务收入的90%),截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的IPO项目13个、债券类项目2个,受益于IPO审批加速,公司承销保荐收入将逐步提升。

皖江经济协同发展,区域优势凸显。近年来安徽省经济增速好于全国水平,长江经济带战略已明确将安徽省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公司目前营业部基本实现了对皖江城市带的全覆盖,区域经济发展将带来大量投资一行、资管管理和投资顾问等业务机遇。

上市增强资本实力,综合金融全面发展。截至2016年6月末公司净资本行业排名第59位,上市后有望提升至前40位,上市募集的资金将重点投向经纪业务网点建设、资本中介业务、自营业务等,并且公司先后收购华安新兴、华安期货,参股安徽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和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公司,综合经纪、资产管理、投资咨询、融资融券等多方面专业能力,打造高端客户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投资建议:增持-A评级,我们预计华安证券2017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23/0.28元,6个月目标价12.8元/股。

风险提示:市场交易量大幅萎缩/债券投资亏损/宏观经济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安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