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沱牌舍得:拟定增注入大资金,川酒金花发展加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铖 2017-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向沱牌集团、天洋控股、道明灵活、宏弈尊享发行不超1.3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27.3亿元,用于公司酿酒配套工程技改项目、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及沱牌舍得酒文化体验中心。本次非公开发行价不低于20.7元/股,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锁定期3年。

天洋方面积极参与定增,股东增持预期兑现。天洋集团通过受让和增资获得沱牌集团70%股权,间接控股上市公司沱牌舍得,但控股比例较低。本次增发,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天洋集团积极参与,认购发行股份的85.4%,发行完成后,天洋控股将直接持股9.67%,沱牌集团持股提升至35.79%,合计持股比例将升至45.46%,控制力大幅提升。我们在天洋入主沱牌集团之后即判断有一轮增持过程,此为预期兑现。此外,此次定增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锁定期3年,充分彰显大股东天洋对公司白酒主业发展的信心。我们认为随着控制权增强,公司在营销积极进取的同时业绩释放意愿会提升。

募投资金全部用于发展白酒主业,聚焦品牌提升和营销渠道建设。天洋方面在改制后承诺继续做大做强白酒主业,此次定增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发展白酒主业,项目包括酿酒配套工程技改项目(提升效率)、营销体系建设项目(终端渗透和陈列)及沱牌舍得酒文化体验中心。技改项目将替代落后手工罐装能力并大幅提升罐装能力至5.67万吨(较2015年产量增81%);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包含信息化建设、100家舍得品牌体验店及1万家联盟体店中店项目,全面加强营销渠道建设;沱牌舍得酒文化体验中心有助于提升生态文化名酒形象,进一步拉升品牌力。我们认为公司生产和营销历史欠账较多,投入不足,随着新股东资金实质性注入上市公司,新一轮加快发展可期。

稀缺的彻底改制白酒标的,面貌革新,业绩有望跃升。2017年高端白酒趋势继续明确向好,300-500元次高端白酒将再迎2013年以来最佳窗口期。公司核心单品“品味舍得”是具有全国认知度的“文化名酒”,2016年已进入恢复增长期,我们判断随着股权问题理顺,激励机制改善,营销提效,公司后续增长弹性十分可观。我们认为公司迅速推出定增反映了股东抓住机遇快速发展的心态,后续改制深化后相关激励机制有望进一步完善。

投资建议:不考虑定增摊薄,我们暂维持公司2016-18年EPS为0.27/0.54/0.94元,维持买入-B评级和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后续类似股权激励等预期的扰动;新品销售不达预期拖累报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